杜集区市场监管局“四个提升”助推企业年报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工商局信息员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08:45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精神,助力广大市场主体做好2019年度年报工作,杜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四个提升”全面助推企业年报工作,用优质高效服务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企业知晓率。为做好2019年度年报公示工作,该局多措并举广宣传,造氛围,分别在各镇、街道办投放语音宣传、利用单位、企事业电子屏播放年报公示提示语、发放年报公示告知书、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通知、窗口咨询、上门督办以及QQ、微信群推送等服务告知和提醒市场主体履行年报公示义务。通过多渠道宣传,不仅有效提升了企业的对年报工作的知晓率,激发市场主体年报积极性,同时明显提高了年报工作效率。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意识。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干部队伍整体战斗力。全局上下努力营造“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皆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干部职工为民服务的意识,促进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执法人员上门实地走访交通不便、不懂电脑操作的个体户,手把手指导其进行年报;对具备条件的市场主体为其发布填报指南,耐心指导填报,不断提高市场主体网上年报率和自主年报意识。

三是明确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针对辖区市场所基数大、任务重,立足工作实际,区局集中精力“攻年报最后一公里之坚”,统筹调配人员,全力提升市场监管干部职工履职尽责之效。各所结合辖区特点制定工作方案,分片区安排任务,明确人员分工、时间、责任等具体工作要求,确保工作落实到个人。为督促工作落实到位,每日通报年报进度,不断激励各所总结经验,创新方法,争取年报工作不懈怠、不落后。

四是加强监督管理,提升年报公示质量。通过年报机制,抓契机,及时清退部分“僵尸户”。经电话询问、实地排查,建立市场主体经营异常台账,加大市场主体“僵尸户”清理力度,对已变更场所或经营范围的,责令其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对已停止经营活动的,督促市场主体积极办理注销登记,精准掌握市场主体数量,进一步提升年报公示质量。

截至6月30日,该局企业年报率达97.69%,位居全市第一。通过一系列积极有效的举措推进落实年报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市场主体法律意识,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为杜集区经济提升强大助力。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