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线上包保服务提振企业复工复产信心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通讯员 盖曦 方惜金 信息来源:淮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3 16:44 字号:

“你好,我们企业的发票快用完了,但因为疫情影响,不方便去大厅办理,有没有其他办法解决?”这是近日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二科管理员盖曦接到企业的一个求助电话。

电话求助的是淮北祥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会计尹玉梅,该企业位于龙湖工业园内。盖曦是该企业的线上包保责任员。

“尹会计,你可以通过安徽省电子税务局在网上申请领取发票,然后我们给你邮寄到单位,稍后我会将具体的操作说明通过微信发给你。”盖曦通过电话和微信辅导该企业顺利办理了网上申领发票业务。“线上包保真到位,网上办税真方便。”尹会计在微信中回复道。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高新区税务局认真落实线上包保责任制,积极开展线上包保服务,充分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方式,主动向辖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保落实,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政策宣传、辅导,及时向该企业宣传防疫物资、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医保费等税收优惠政策,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消除企业疑惑,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信心和动力。

截至目前,高新区税务局已开展线上包保服务260户,发送短信460余条,推送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和操作指南40篇次,日均线上答复纳税人咨询20条。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税务总局提出的“四力”要求,继续落实好线上包保责任制,确保每一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