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河市级河长工作例会召开

全面落实沱河河长制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市水务局信息员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10:26 字号:

3月31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沱河市级河长章银发主持召开了沱河河长制工作例会,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第四次总河长会议精神,观看了沱河航拍视频,并通报了全市沱河“四乱”突出问题,听取了淮水北调沱河段工程情况和县(区)推进沱河划界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落实沱河流域河长制工作,推进境内干流全段“四乱”突出问题清理整治,规范划定沱河干流管理范围,保护管理好淮水北调沱河段,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际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理念,就是给人民群众谋福祉,就是落实“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沱河沿线各部门、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河长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河道、水资源、水污染、水生态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将沱河管理保护工作任务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一是市、县区两级河长制办公室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督促河长制组成部门在河长的统一指挥下,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沱河问题整治合力。二是县区政府要科学开展沱河干流养护工作,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工作,在沱河试点开展政府购买服务管理河道新机制,社会化聘请河道管护专职人员,科学制定管理制度,加强管护人员业务技能培训。三是县区级河长加强工作部署,及时研究解决整改难点、重点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清理方案,压紧压实镇、村级河长和相关部门工作责任,确保完成沱河“四乱”突出问题清理整治。四是沱河沿线各镇具体负责沱河“四乱”突出问题清理整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位大局,立足长远,要盯住问题本质,加强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依法依规整改,对接联系公安部门,坚决打击违法抗法行为。五是市农业农村局牵头抓好沱河流域“面源”污染工作,严格执行农药化肥使用标准,认真落实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实施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三年行动计划,督促生态环境部门加强沱河流域水污染防治监管工作。

市政府办马万山,市水务局(市河长办)陈令彬,市农业农村局陈若军,濉溪县政府葛益,烈山区政府李祥礼、县区河长制办公室负责人、沱河沿线相关镇级总河长出席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