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工作调研

浏览次数: 作者:财政局信息员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4-01 15:24 字号: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决做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今年截至目前,各级财政积极统筹财力安排28662.9万元,保障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近日,市财政局联合市扶贫局赴濉溪县开展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工作调研。调研围绕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使用及支出情况,资金与项目匹配情况,项目开工情况、扶贫资金动态系统2019年绩效自评填报情况及2020年资金指标录入及绩效填报情况和资产收益扶贫招标及开工情况等问题进行。

市财政局总会计师王春强对濉溪县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安排推进今年的财政扶贫工作进行了肯定,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一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财政部门应承担的责任担在肩上,认真研究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圆满完成今年财政扶贫工作,给党委、政府和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二要把握时间节点。尤其是资金保障和资产收益扶贫,通过建立台账的形式,明确时间要求,按照节点有序推进工作。三要突出工作重点。目前,我市疫情基本结束,要尽快督促复工复产,将工作重点转移到资金分配、拨付、支出进度、项目绩效填报等工作上,倒逼工程进度。四要强化基础工作。做实做好财政扶贫资金相关档案资料整理、归档。扶贫监控系统要及时接收、录入指标,确保填报符合逻辑关系。要对以前扶贫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五要加强上下联动。主动与上级沟通,了解上级政策要求,对下进行指导、协调,做到上下贯通,保持上下一盘棋,做到同频共振。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