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市场竞争壁垒 激发经济发展动能
淮北市将全面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

浏览次数: 作者:工商局信息员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08:59 字号: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司法局联合印发《淮北市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实施方案》,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

此次清理的范围主要是市、县(区)人民政府及所属部门、直属机构在2019年12月31号前制定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包括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性文件,以及 “一事一议”形式的具体政策措施。《通知》要求,要重点清理妨碍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进入和退出市场、限制商品和要素在地区之间自由流动的各类政策措施,以及违法违规实行的区别性歧视性优惠政策、不当干预市场主体生产经营的行为等。比如,在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情况下,设置审批或者具有审批性质的事前备案程序;排斥、限制外地经营者参加本地招投标;在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各方面行政管理、监管执法中,违法违规给予特定经营者特殊待遇;违法披露或者违法要求经营者披露生产经营敏感信息;超越定价权限进行政府定价等行为,都将被清理。

通过全面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将进一步优化我市市场经济发展环境,打造我市经济生态的绿水青山,激活市场主体发展动能,助推“中国碳谷 绿金淮北”快速发展。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