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心系扶贫 共同战疫

市商务局走访慰问扶贫包保村

浏览次数: 作者:商务局信息员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22 09:38 字号: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局党组时刻关注扶贫包保村茂铺村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220日下午,市商务局朱德海局长、曹崇君副局长赴茂铺村走访慰问,并送去口罩、消毒液、酒精、牛奶和方便面等防疫物资。

两位局领导在与铁佛镇党委书记赵焱和茂铺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交流中,详细了解了当前村居人口情况、防护措施、居民生活物资保障以及面临的困难,特别叮嘱村两委班子一定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多关注关心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并表示,市商务局会全力支持茂铺村开展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下一步,市商务局还将筹措10元资金帮助茂铺村扩大蔬菜大棚种植规模,并协助做好产销对接,不断做大做强做实产业扶贫项目,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做好扶贫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2017年以来,除两节送去慰问品和帮助销售农产品外,市商务局还先后协调扶贫资金35万元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其中25万元用于建设30K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10万元用于建设蔬菜大棚,两项扶贫产业每年为茂铺村增加集体收入近9万元,并联系爱心企业真棒超市捐赠3万元物资,协调中港石化为茂铺村贫困户销售种植的西瓜累计达3万多斤,精准扶贫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局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帮扶村进行联系,同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传达防疫知识,教育引导村民提高自我防控意识与能力。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