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浏览次数: 作者:商务局信息员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1-23 14:51 字号: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做好疫情防控,122日,市商务局朱德海局长主持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了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最新情况,并对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局班子成员、县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商务系统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切实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实抓好抓到位。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菜市场活禽交易的监管监控,123日上午,朱德海局长、王家平调研员带领市场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对全市菜市场进行排查,杜绝野生动物交易,配合好市场监管部门,结合疫情、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随时准备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并做好市场监测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

三是加强信息互通。春节期间,在认真抓好节假日值班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的基础上,还要切实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加强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和有关政策措施解读,及时规范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