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加强散煤治理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工商局信息员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09:13 字号:

2019年,淮北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淮北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淮北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认真履职,切实强化执法监管,下大力气加强散煤治理工作。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 明确重点任务。结合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和实际监管工作, 10月22日,我局印发了《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散煤监督管理的实施方案》,完善机制,明确职责,责任到人。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监管合力。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周杰、局长尹建军为组长,分管局长王红升为副组长,相关科室和县、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为成员的散煤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业务科室加强日常业务督导,领导带队分片包保督察,县、区市场局守土有责,依法履职,全系统形成一盘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召开辖区内散煤经营户行政约谈会、发放宣传资料、上门宣讲等形式,积极向经营主体和广大市民宣传我市禁燃区范围和散煤治理的重要意义,取得经营主体和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四是深入排查督改 ,强化执法监管。在散煤治理工作中,重点抓好三个环节的监管:一是严把准入关,规范主体行为;二是严把质量关,强化煤质质量抽检;三是严把经营关,加大违法经营行为查处力度。禁止禁燃区内销售散煤,依法规范禁燃区外散煤经营者加强自律,承诺不向禁燃区内销售、运输散煤,严格落实《关于调整落实淮北市高污染禁燃区的通告》规定,开展煤球加工点的排查行动,建立好台账,严厉查处生产和销售劣质煤经营行为。

截止目前,全系统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抽检生产领域商品煤41组,均合格。全面排查摸底散煤加工、销售经营户累计54户,禁燃区内散煤经营户已全部取缔,对20户无照经营户进行了立案查处。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