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

浏览次数: 作者:工商局信息员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09:12 字号:

2020年春节将至,为确保全市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员司晓飞率领市局食品流通监管科和杜集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对杜集区的年货市场进行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万家汇智慧生活广场、永辉超市等单位,认真检查了节日消费量大的乳制品、生鲜肉及水产品、蔬菜、水果等供应情况和食品安全措施落实以及食品快速检测室运行情况。

司晓飞强调,春节将至,食品经营单位的客流量比平时有所增加,企业要树立第一责任意识,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防止过期变质、有毒有害食品流入市场;要从严审查进货渠道,做好索证索票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要充分利用食品快速检测手段,开展农残等项目检测,并公示在电子显示屏上,接受群众监督;各属地监管部门要严防风险隐患,严格监督管理,严惩违法行为,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春节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规范食品市场经营秩序,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