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多举措扎实推进药品安全春风行动

浏览次数: 作者:工商局信息员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14 15:02 字号:

2020年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生产经营企业144家次,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106家次,医疗机构140家次;限期整改65家,当场处罚67家,立案查处6家。

一是强化部署安排,抓好工作落实。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做到目标任务、关键措施、工作要求、时间进度 “四明确”;同时健全市县(区)联动工作机制,安排专人负责行动协调和数据报送工作,层层抓好落实。

二是深入隐患排查,突出风险整治。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和各类专项检查“回头看”工作,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深入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推进社会共治。通过淮北电视台、淮北日报、市局官方网站等多种宣传渠道,对专项行动和药品安全进行立体宣传,提高社会知晓率,为专项行动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