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现新进展

浏览次数: 作者:工商局信息员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14 15:01 字号:

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作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当好“新三员”,加大帮扶力度,助力淮北品牌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2019年累计办理商标权质押12件、专利权质押18件,融资金额15413万元。同比增长28%,质押融资实现新进展。

一是当好质押融资的“宣传员”。联合知识产权融资机构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大力宣传商标、专利权质押贷款的相关知识及办理流程,通过现场宣传、实地讲解、政企沟通等形式激发企业参与热情,形成质押观念入企的浓郁氛围。

二是当好银企融资的“牵线员”。与市金融监管局、市银保监分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合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定期或不定期召开银企融资对接会;优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体系,探索建立了“知识产权质押+不动产”、“知识产权质押+票据”适合科技企业需求特点的金融融资组合模式;实现信息共享,定期向银行机构报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数据和有资金需求的“双创”企业名录,有效推动中小微民营企业商标权质押融资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当好质押申报的“指导员”。落实“一企一策”服务制度,深入企业开展现场指导和专利、商标质押业务培训,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持续性开展咨询、解答和指导等服务,实现质押融资手续的规范化、标准化和服务化。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