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大力推进颛孙子张墓恢复性保护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郭照 通讯员 朱永德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06 09:08 字号:

近日,市文旅体委召开专家评审会,审核通过《淮北杜集子张墓修复设计方案》。此举标志着颛孙子张墓恢复性保护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颛孙子张作为我市历史上杰出的文化名人,让淮北人感到骄傲和自豪。颛孙子张墓历经两千余年,是我市一处极具价值的文化古迹。

多年来,颛孙子张墓保护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15年,市文物部门组织开展颛孙子张墓文物勘探工作,基本明确了墓地位置、陵园墙范围以及地下相关文物及遗迹的数量、布局、年代和内涵。2017年,杜集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编制了《淮北杜集子张墓修复设计方案》。

颛孙子张墓修复保护工程内容包括墓园环境整治、围墙砌筑、墓冢恢复、墓碑、五供等祭坛恢复、墓前房屋恢复等。颛孙子张墓的恢复性保护,将为我市增添一处极具价值的历史人文景点,保留人们对淮北历史文化的记忆,有效提升我市的文化品位,增强城市文化竞争力。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