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湖的传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淮北市政府 发布时间:2015-07-09 00:46 字号:

濉溪卧龙湖,实际上并没有什么湖,不过是片一马平川的良田湖地。为什么叫它“卧龙湖”呢?

原来,在很久很久以前,这里逢上了百年不遇的大旱,土地龟裂,庄稼枯槁,河底朝天,连井里的水也快枯竭了。老百姓的日子怎么过?这时,天上有一条小白龙看见了这种惨象,动了恻隐之心,就一连降了三天大雨,使得沟满河平,庄稼复苏,草木葱茏,搭救了这一带的穷苦百姓。谁知此事被玉帝发觉了,认为小白龙擅自降雨,犯了天规,罪该罚入下界。天帝一句话,转眼间就把小白龙从天上打入到地下。小白龙离了云水之乡,降落到这里的一座石桥旁边。它躺在地上,首尾足有一里多长,引起乡邻们极大的同情。岂知龙离了水,也是不能活的。几天工夫,一条生龙也就快要奄奄一息了。幸亏这里的太守还算得是个有良心的官儿,便下令让四乡百姓大担挑小桶拎地向小白龙身上泼水。小白龙得了水,翘翘尾、抖抖浑身银鳞,逐渐有了生气。太守大喜,忙又叫人连续不断地再往小白龙身上泼。小白龙舒展身躯,更加有了精神,就趁着这瓢泼的水汽一跃,腾空飞走了。从此,这个地方便叫做了“卧龙湖”。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