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荣获国家节水型城市称号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李惠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17:35 字号:

在日前住建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公布的《关于命名第十批(2020年度)国家节水型城市名单的公告》中,淮北市榜上有名。

自2018年启动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淮北市把城市节约用水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细化分解目标任务,严格把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指标落实,创建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淮北市积极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具有淮北特色的城市节水创建新模式。淮北市政府成立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指挥部,制定出台《淮北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实施方案》,围绕考核标准的3大项25小项内容,细分100多项具体创建任务,明确职责,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在创建中,淮北市始终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高质量管理”的工作要求,抓好城市节水创建基础性工作。建立了由市长任指挥长的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指挥部,系统性开启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2019年,成立了淮北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负责计划用水、节水载体创建等城市节水管理工作。

近年来,淮北市编制完成了《淮北市城市节约用水专项规划》,陆续出台了《淮北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为全面节水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政策支持,也推动了城市节水管理水平不断提高。2019年6月,安徽省住建厅、安徽省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文,淮北市顺利通过考核,成为“安徽省节水型城市”。

2020年10月,国家节水型城市专家考核组现场考核淮北市创建工作。经专家预审、现场考核、综合评审及公示,淮北市被正式命名为国家节水型城市。

下一步,淮北市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水优先,强化用水管理,全面深化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让水生态文明成果惠及千家万户,开创淮北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