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新材料新结构应用发展论坛暨第四届航天总体部结构室主任论坛在淮北举办
张西明讲话 史新兴、张永致辞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王陈陈 摄影记者 黄鹤鸣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05 09:23 字号:

6月25日上午,航天新材料新结构应用发展论坛暨第四届航天总体部结构室主任论坛在我市举办。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航天科工三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史新兴,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董绍明,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李贺军,航天科工三院总师、科技委副主任朱坤,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程小俊,省发改委副主任徐成然出席论坛。市领导张永、周天伟、钱界殊、高维民参加论坛。

开幕式上,张西明介绍了安徽省参与航天事业发展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陶铝新材料等一系列新材料产业为抓手,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西明强调,要持续聚焦下好创新先手棋,着力打造航天新材料科技创新策源地。要持续聚焦深化央地战略合作,围绕前沿科技创新、产业规划布局,争创国家级创新平台,打造融合发展最高点。要持续聚焦完善产业链创新链,构建“产学研金服用”体系,着力打造航天新材料新兴产业聚集地。

张西明强调,要运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平台思维,大力协调推动有效市场、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进一步提升陶铝新材料性能极限、拓宽应用领域、推动产业发展,谱写航天科技央地协调发展新篇章。

史新兴对近年来安徽特别是淮北在持续推进材料转型升级和创新体制建设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陶铝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对于推动新材料创新、突破新材料产业发展瓶颈等方面起到促进作用,有力助推我国从材料大国向材料强国迈进。

市委书记张永在致辞中说,此次论坛的举办对于加快推动陶铝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推进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更加坚定信心,加大精准投资力度,推动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在淮北走深走实,为铸就国之重器、造福人民群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论坛为期3天,主要围绕陶铝等新材料在航天结构上的应用和航天结构轻量化技术最新发展主题,讨论先进结构轻量化技术、新材料与工艺方法、航天结构工程应用挑战与创新等前沿课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主持开幕式。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论坛。

开幕式前,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陶铝新材料基地。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材料专家王浩伟全程参与。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