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港孙疃码头一建设项目达成意向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李天功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6 16:26 字号:

近日,淮北海关、市商务局负责人一行实地考察淮北港韩村港区孙疃作业区综合码头工程项目,就在孙疃码头设立海关特殊监管区项目相关事宜进行首次对接,经洽谈达成了初步意向。

淮北港韩村港区孙疃作业区综合码头位于濉溪县孙疃镇区浍河南岸。码头拟建5个500吨级泊位,主要装卸、转运货种为煤炭、钢材、矿建材料和一般杂物。泊位总长度390米,后陆域包括煤炭堆场、杂货堆场、矿建材料堆场以及仓储、生产生活辅助设施等等。码头综合项目占地212亩,设计年吞吐量440万吨,年通过能力455.1万吨,一期工程投资约3.2亿元,其航道通过淮河、京杭大运河与长江航道衔接,联通出海口,是淮北地区重要的省际航道,是内陆大宗货物通江达海、远赴重洋的便捷航道。

经多方洽谈认为,在淮北港孙疃码头设立海关特殊监管区具有前瞻性、必要性、可行性和重要性,未来可通过水水联运、水陆联运、水海联运,进一步加大码头货物吞吐量以及全市和周边市、县进出口贸易量,为提振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动能。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