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巨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2020年生产经营实现新突破

浏览次数: 作者:张伟杰 信息来源:淮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2 15:50 字号:

2020年,安徽巨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通过开展劳动竞赛,促进了企业持续稳定和谐发展,主要产品产量突破10万吨,创产值1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2.5亿元,实现利税1.95亿元,出口创汇8000万美元,其中通过劳动竞赛获得的直接经济效益达2600余万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生产经营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主人翁责任感、使命感,该公司坚持把劳动竞赛作为节能降耗、增量提速、安全生产的重要载体,成立以总经理为主任、以工会主席为副主任的劳动竞赛委员会,明确竞赛主题、竞赛目标、竞赛内容及评比办法等,对劳动竞赛进行全过程管理,围绕“六比六赛”,即:比质量,赛品质控制;比产量,赛工作业绩;比节约,赛物料消耗;比安全,赛遵章守纪;比团结,赛协作精神;比奉献,赛思想素质,制定了详细的竞赛规则和考核指标,根据产量质量、物料消耗、劳动技能、劳动效率、工作态度、安全生产、现场管理等诸多指标进行量化打分,月终评比结果,与经济效益直接挂钩,对完成当月下达的产量、质量、成本、消耗等指标,且未发生安生环保责任事故的,按照车间(部门)人均1000元标准奖励,各车间(部门)可对奖金进行二次分配,根据每个人不同的表现情况,拉大奖励差距,切实体现“奖勤罚懒、奖优罚劣,鼓励先进、激励后进”的原则。

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安徽巨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职工工作热情大幅度提高,从过去的“要我干”变成了“我要干”,由过去的“慢腾腾”变成了“小步跑”,对产量、质量、消耗等方面的把关、统计也做到了“斤斤计较”。2020年,该公司共发放劳动竞赛奖励900余万元,人均每月1400元,约占职工收入三分之一,职工在劳动竞赛中获得了实惠,增强了获得感、满足感、归属感,也彰显了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感召力,真正实现了企业与职工的互利共赢。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