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重点建设及招商引资项目观摩调度会议召开
张永在全市重点建设及招商引资项目观摩调度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比学赶超意识

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摄影记者 黄鹤鸣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15:22 字号:

4月9日,全市重点建设及招商引资项目观摩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永带队现场观摩,参加调度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比学赶超意识,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市领导方宗泽、谌伟、周天伟、钱界殊、任东、张力等参加现场观摩或调度会议。

当天上午,张永一行深入一县三区,先后集体观摩年产260万吨水泥绿色智能示范线、北华玻璃、家家悦综合产业园、信息产业园、家园铝业铝合金材料、英科医疗用品防护产业园、小牛动力科技、小牧马电动车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分析总结各项目加快推进的“高招法宝”。

在下午召开的调度会议上,与会市领导,市直相关单位、县区委、淮北高新区、煤化工基地负责同志结合实际作交流发言。

张永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进展顺利,工作氛围日渐浓厚,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工作成效初步显现,呈现出良好势头。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张永强调,要突出抓好项目招引,推进“产业赋能、园区赋权、部门赋责、企业赋力”,做到领导带头“招”、聚焦重点“招”、建强载体“招”,切实提升项目招引质效。要突出抓好项目谋划,认真研究吃透政策,聚焦“一地两区一城”建设,谋划推进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为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后劲。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加强调度,打通堵点,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突出抓好项目服务,认真学习贯彻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表彰暨推进“十四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提升服务效能,开展精准帮扶,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

张永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推进项目建设中,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环保关,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