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武率团参加 我市2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96.83亿元

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在合肥举行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顺 王守明 通讯员 鲍锐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4 15:40 字号:

9月12日,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在合肥举行。市委书记黄晓武率团参加大会并出席开幕式、云展示启动仪式、主旨论坛和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此次大会,我市2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96.83亿元。

今年的世界制造业大会以“线上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省委省政府针对特殊背景、特殊环境首次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云开幕、云签约、云论坛、云展示等“四朵云”系列活动。

开幕式上,主会场与16个市的分会场视频连线,通过网络直播全球。我市邀请了中国商飞、中国五矿、中国二冶、申能股份、苏伊士、中北润良等30多家央企、外企、民企客商参会。中国商飞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还作为嘉宾第一个在论坛上演讲。

此次大会22个签约项目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包括4个央企项目,投资13.25亿元;12个民企项目,投资59.6亿元;2个外企项目,投资5.08亿元;2个港澳企项目,投资16.7亿元;1个台企项目,投资1亿元;1个侨企项目,投资1.2亿元。其中,新能源材料及电池配套加工、工业气体产品空分生产两个项目在主会场签约,20个项目淮北分会场签约。

24小时云上展馆全面介绍我省优质企业和产品,展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成就。我市3家龙头企业、10家重点企业藉由市传媒中心精心制作的专题片闪亮登场,把传统的线下展览转变为24小时线上呈现。

大会期间,我市代表团还参加了长三角一体化论坛、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等大会举办的系列活动。

市领导戎培阜、高维民、钱丹婴,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市投资促进中心、市经信局、市商务局负责人及煤化工基地相关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以上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