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煤机集团董事长焦承尧一行来淮考察
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黄晓武陪同考察 覃卫国会见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邹晨光 詹岩 摄影记者 陈文骁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7 10:36 字号:

淮北新闻网讯 8月13日至14日,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承尧率高管团队来淮考察。市委书记黄晓武在陪同考察时强调,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努力实现地企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市领导覃卫国、朱浩东、高维民分别参加会见或座谈。

焦承尧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淮海实业安徽矿机、绿金湖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详细了解我市高端装备制造、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发展方向。

考察期间,黄晓武向焦承尧一行简要介绍淮北市情。他说,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战略,着力壮大“四基一高一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市风貌呈现“一带双城三青山,六湖九河十八湾”格局,走出了一条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郑煤机集团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现已成为全球重要的煤矿综采技术和装备供应商、国际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双方在多个领域具有广阔合作空间,希望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联系对接,携手共赢发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在会见时指出,近年来,淮海实业加强对外合作,深化改革创新,推行精益管理,经济规模不断壮大,呈现稳中有进良好局面。希望客商在淮期间多走走、多看看,敏锐寻找商机,促进深层合作。淮北市将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在淮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朱浩东在座谈时表示,作为思想解放、勇于创新的装备制造业企业代表,郑煤机集团和淮海实业安徽矿机在技术、产能、市场等方面有较大合作空间。淮北市将提供最大支持,助推企业合作发展。

焦承尧对淮北市转型发展成效高度赞赏。他表示,淮北市良好的生态人文环境以及安徽矿机的产品规模、生产效率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下一步将与安徽矿机密切沟通,促进合作共赢。

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淮北矿业、皖北煤电、淮海实业负责人分别参加以上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