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武率我市代表团赴河北考察雄安新区

学习最先进理念和经验 建设现代化新城新区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顺 摄影记者 魏星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3 11:19 字号:

8月12日,市委书记黄晓武率我市代表团前往河北省雄安新区考察城市规划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市领导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张力参加考察。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董事长田金昌,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安新县委书记刘彦涛等陪同考察或座谈交流。

在雄安规划展示中心,我市代表团看展览、听讲解、深交流。一个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总体要求打造,宜居宜业新城区、协调融合先行区、绿色智能示范区的美好蓝图浮现眼前,令人振奋。

在新区先行开发建设区容东片区,我市代表团来到商务服务中心、安置房建设现场参观考察,并认真听取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负责人关于总体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的介绍。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以及建设者“小雨正常干、大雨不停干、晴天拼命干、夜间挑灯干”的工作激情让大家感触很深。

先植绿、后建城,“千年秀林”项目是新区建设重要一环。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累计造林32.5万亩,与整治修复后的白洋淀一起形成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生态格局,为新区发展打下生态基底。

田金昌交流时说,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选择。三年来,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取得重大进展,改革举措相继落地,一批基础性重大工程项目启动实施,一个新时代的城市构想正在逐渐变成现实。

黄晓武交流时表示,此次考察,让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英明正确和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供最优质的公共服务。特别是新区广大干部和建设者昂扬拼搏的奋斗精神、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给我们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雄安新区最先进的理念和经验,建设淮北现代化新城新区,打造“城在山水中、山水在城中”公园城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山区委、杜集区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建投控股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