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启远在全市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整改暨项目建设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保持战略定力 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浏览次数: 作者:市投资促进中心 信息来源:淮北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6-12 09:42 字号:

6月11日下午,全市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整改暨项目建设调度会召开。市领导戴启远、朱浩东、任东、胡百平、章银发、高维民,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出席会议。

会议反馈了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通报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听取了中央投资项目谋划申报建设情况汇报,相关县区和部门作交流发言,与会市领导就抓好巡察整改和项目建设作表态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经济形势喜忧参半,机遇与挑战并存。要辩证看待形势,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趋利避害、化危为机,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戴启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标准抓好巡察整改。通过巡察“体检”,全面检视、深查细照,开好药方、对症下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建立台账,明确任务清单,做到盘点销号、见底清零,打好歼灭战;解剖麻雀,查找问题,发现规律,举一反三,不断改进措施、完善制度;对标企业认可、群众满意,持续跟踪,及时督察,做好“回头看”,确保整改质量。要提升营商环境,以更大决心抓攻坚。聚焦重点领域破难题,解决放权不彻底问题;聚焦关键环节疏堵点,解决政策不落实问题;聚焦流程优化建机制,解决协同不到位问题,持续开展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集中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全面提升整体营商环境水平。

戴启远要求,要围绕重点项目建设,精准对接上级政策,加强统筹谋划,争取更多项目份额;要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大工作力度,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加强跟踪服务,紧盯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加大调度协调和督查问效力度,创造性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朱浩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主动作为,立即行动,以更高站位抓好巡察整改,以责任落实推进项目建设,确保营商环境持续改善,项目按时开工、尽快见效。

市直相关部门及县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