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不断链”

浏览次数: 作者:■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徐伟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05 09:58 字号:

2月18日,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招商团、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实施方案》要求,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在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面,《通知》指出,要大力开展“不见面”招商,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电子邮件、QQ等方式,积极开展“线上招商”,加强与客商的沟通联络,特别要高频对接重点在谈项目,始终保持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确保招商信息不断。对前期洽谈成熟或有意向签约的项目,要加大对接和洽谈力度,尽快做好项目初审、协议文本起草等基础工作,一旦条件成熟,立即通过邮寄协议文本或网上签约等形式实现签约;对于一般在谈项目,要想方设法加强与客商的感情联络,积极介绍我市的招商环境和政策优势,为疫情解除后尽快实现互相考察打好基础。积极组织网络招商推介活动,充分利用各级政府网站、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招商信息,在“绿金淮北”APP上开通投资淮北板块,策划网上专题招商活动,在线推介投资环境、洽谈合作项目。对重大招商活动或招商项目,可采取领导远程致辞、客商同步在线、视频互动交流、在线答疑解惑等方式进行洽谈。要加强与各级商会、协会的联系,充分发挥以商招商优势,加快储备一批新的招商信息。创新政务服务方式。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推行工商登记、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等前置要件线上受理、网上联审。围绕企业复工,全面落实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全面开展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审批服务事项,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实行容缺办理、特事特办。对所有招商引资项目,都要实行“一对一”包保服务。要认真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各项政策,加快政策和资金兑现,为企业“雪中送炭”。

《通知》指出,要加强招商政策研究,积极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我市实际,依法依规制定和完善招商引资政策。要做好产业招商研究,聚焦我市主导产业和招商重点,认真梳理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制定详细招商计划,绘制招商引资路线图,为疫情结束后“走出去”精准招商打好基础。要紧紧围绕“四基一高一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精心策划包装一批有特色、有优势、有吸引力的产业项目,通过新媒体、微信群等广泛宣传发布。要提前组建高素质的专业招商队伍,积极开展网上业务培训。

《通知》还就分类施策推进项目作出明确要求,提出要推进已开工项目尽快复工、推进已签约项目尽快开工、推进重点在谈项目尽快签约。同时,要求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调度指导。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