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全力冲刺全年招商引资目标

浏览次数: 作者:■ 记者 吴永生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25 11:03 字号:

记者从全市第三季度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上获悉,当前,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已经到了“百米冲刺”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正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完善机制,加压奋进,加大外出招商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进度,全面发力冲刺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开展“招商引资质量提升年”活动,扎实推进精准招商、产业招商,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项目进度不够快、项目数量不够多,特别是重大工业项目数量少等突出问题仍然存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比较艰巨。年初,全市集中开工69个招商引资项目,其中工业项目63个。截至9月底,有56个项目正式启动开工,占81.2%,其中达到开工标准项目50个,占72.5%;仍未启动开工项目13个,占18.8%。已开工项目中,濉溪县力幕新材料二期、相山区源创客科技小镇、杜集区中冶淮海装配式建筑、市开发区理士锂离子动力电池及荣盛智能家居等项目进展较快。除69个集中开工项目外,截至9月底,全市累计新开工项目65个,协议总投资149.3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7个,协议总投资55亿元。分载体单位看,濉溪县新开工项目14个,协议投资19.1亿元,全部为工业项目;相山区新开工项目13个,协议投资40.4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个,协议投资1.8亿元;杜集区新开工项目18个,协议投资20.9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5个,协议投资10.3亿元;烈山区新开工项目17个,协议投资55.9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1个,协议投资10.8亿元;市高新区新开工项目3个,协议投资13亿元,全部为工业项目;煤化工基地无新开工项目。全市累计新签约项目113个,协议总投资268.2亿元,其中工业项目82个,协议投资184亿元。全市重点在谈项目60个,预计投资496.2亿元,其中工业项目51个,预计投资446.8亿元。

针对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项目数量少、项目质量不高、项目进度不快的主要问题,我市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为导向,高频高效开展多层调度。要突出重点抓调度,重点围绕69个集中开工项目、新签约新开工项目,督促各载体单位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市投资促进中心要与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一道,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督查力度,督查结果及时反馈通报,对项目推进较慢的单位在年度招商引资考核中给予相应扣分,确保招商引资压力层层传递。要进一步加大外出招商力度,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招商引资质量提升年”活动各项安排部署,对照梳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正视差距不足,深入分析原因,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与其他中心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各单位特别是各载体单位负责同志要带头外出招商,围绕主导产业对接信息、洽谈项目,捕捉更多的优质信息。要进一步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各载体单位要紧紧抢抓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进一步充实招商力量,着力打造一支精干、高效、专业的招商队伍,并结合自身主导产业,在长三角地区重点区域派驻干部专职招商。同时,要加强驻外招商人员管理,强化有效信息搜集、项目落地率等方面的考核,采取有效措施调动一线招商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推进项目建设上,我市要求各地要积极制定针对性举措,帮助企业降低各类建设生产成本,提高生产要素保障能力。同时,进一步完善园区水电气管网等生产性设施和公交线路、蓝领公寓、商业小区、学校、医院、幼儿园等生活性配套设施建设,特别要加快建设标准化厂房,提高项目落地率。要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积极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压缩办事环节、精简审核材料、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