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武戴启远率团赴上海开展招商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招商局信息员 信息来源:市招商局 发布时间:2019-02-18 11:08 字号:

2月12日-1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率团在沪先后走访了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并与港利集团、华师大进行合作交流座谈,深度对接淮北港利教育小镇项目,就推进政产学研深入合作、助力淮北转型崛起达成共识。

黄晓武与华师大副校长戴立益、上海财大校长蒋传海交流时表示,淮沪合作既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又有现实的发展基础,且多年来双方合作成果丰硕,申能集团、华谊集团、上海交大等一大批企业和大院大所落户淮北或参与淮北大建设大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淮北坚定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和“一二三四五”总体发展思路,加快发展“四基一高一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每一年都有新进步,每一年都有新成果,每一步都走得很坚定。小城变大城,高碳变低碳,黑金变绿金,依山变拥湖,煤城变美城。淮北的华丽转身就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的结果。华师大、上海财大是国家重点高等学府、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校,拥有雄厚的科研基础、强大的人才优势和广阔的创新引智平台,在立德树人、文化传承的同时,还担负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能。希望双方在碳基、康养、金融等产业发展以及教育事业、生态建设等方面全面合作,助力淮北的大建设大发展。

在华师大,黄晓武、戴启远一行在戴立益等陪同下,参观了校区和校史馆。随后召开的淮北市政府、港利集团、华师大合作交流会上,三方就在淮北烈山高起点、高标准共建华师大淮北实验学校及其附属幼儿园进行磋商。三方认同,携手在基础教育方面再创新、在淮打造世界一流的新时代新型学校。戴启远在会上说,共建华师大淮北实验学校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在今后的深入合作中,淮北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参与淮北建设发展的投资者、建设者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发展环境。戴立益对深入合作前景十分看好,他表示,华师大将尽快推动学校筹建各项工作。

在上海财大,黄晓武一行与蒋传海共叙乡情、谋划合作。得知家乡淮北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城市转型深度推进并取得累累硕果,蒋传海说,“我为家乡感到高兴和骄傲!”他表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契合经济发展大势,相信淮北的未来会更加美好。双方可以在金融人才培养、智库服务等方面深入对接。

市领导张力、陈英、王波,烈山区领导李明、邓顶宇,港利集团董事长彭万富、总经理唐军,华师大副校长戴立益等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