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制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人才工作助力复工复产的通知》
“三抓三促”服务人才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韩惠 通讯员 罗金柱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14:51 字号: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制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人才工作助力复工复产的通知》,从抓暖心关爱、促现有人才返岗,抓供需对接、促紧缺人才聚集,抓激励引导、促高端人才成才三个方面提出10条具体举措,倾注真情实意,拿出真金白银,以“三抓三促”与企业和人才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近期,我市面临企业现有人才亟需返岗实际,《通知》提出对需要返淮的高层次人才,全面掌握返淮时间、线路安排、身体状况等信息,开辟返岗绿色通道,免费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对需要就医、办理相关证照的,优化服务流程,提供及时便捷高效服务。市、县区人才办牵头,人社、科技、经信等部门骨干组建服务专班,发挥干部帮联企业联络员作用,针对人才在复工复产中的需求和困难提供精准服务

按照《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企业紧缺人才需求情况摸排,建立重点企业岗位需求清单和公共就业服务需求清单,创新远程招聘模式,通过网上招聘、空中招聘、远程面试等方式,帮助企业聚才解困。企业可根据自身实际,实施“以老带新”或就近招引因疫情影响暂未能返岗的人才,其中,企业现有人才推荐或介绍紧缺人才来淮创新创业,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按1000—2000元不等的标准奖励推荐人;就近新引入的博士研究生或正高职称人才3人以上、硕士研究生或副高职称人才5人以上、毕业3年内的全日制高校本科毕业生10人以上,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用人单位一次性奖励5万元。此外,企业复工复产中急需的硕士研究生、副高专业技术职称以上高层次人才,由人社部门统一招引,新入职人才发放3000元就业补贴。

对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有突出贡献的人才,我市加大激励奖励,进一步助才成长。按照《通知》要求,我市加大创新创业扶持力度,实施首批市特支计划,评选一批在企业复工复产中表现优异,有助于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市场占有率的高端人才,给予每名入选人员20万元培养经费支持。对新引进符合认定的人才,组织申报“淮北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步兑现相关政策。各类人才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实际表现,作为入选各类人才项目的重要参考;对表现特别突出的高端人才,市级人才项目评选中优先考虑,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选国家和省级人才项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