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四季度淮北大事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2-19 09:56 字号:

十月 

1日  淮北市举行庆国庆暨庆祝建市60周年群众文艺演出。市领导黄晓武、谌伟、周天伟、顾文、李加玉、金文、章银发、陈英、钱丹婴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一起观看演出。

1~6日  安徽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在马鞍山市举行,淮北市代表队获8金5银2铜。

2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到朱庄煤矿、乾隆湖景区督查安全生产、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

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到S235濉唐路(淮北段)改建工程项目、南部次中心四路互通现场、G237和G344项目工地现场,调研交通重点工程建设。

1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到濉溪县双堆集镇和孙疃镇,督导“抗补促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深入了解双堆集镇芦沟村党群服务中心、芦沟村辛迪口罩厂、浍河码头和浍河航道、孙疃镇尤沟村蔬菜种植产业扶贫基地、淮北润宇新型墙材公司建设情况,走访双堆集镇大桥村两户贫困户,调研淮海森林公园和双堆集干部学院筹建工作,参观淮海战役双堆集歼灭战纪念馆。

10~13日  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美健身比赛在明光市体育馆举行。淮北市代表队获1金1银2铜。

11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会见中国绿色发展基金执行主席、蓝盾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顾问桂振华,蓝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中科蓝华科技董事长、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副会长柯宗贵一行。

12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及李锦斌同志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工作动员会、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淮北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市政协关于省委督查组来淮督查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下步工作举措。

是日  中国少年先锋队淮北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朱浩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市政协副主席刘添才出席大会。张香娥宣读市委书记黄晓武的寄语。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少年先锋队淮北市第二届工作委员会,通过《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会见到淮考察的中国商飞副总经理郭博智一行。

是日  淮北市2020版标准地图正式上线公示,分别为地图幅面4K比例尺1:110000的淮北市地图(示意图)和地图幅面4K比例尺1:54000的淮北市市辖区地图(示意图)。社会公众可以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免费浏览、下载使用标准地图。

13日  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淮北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批准刁书杰、王波、张红君、陈跃4名同志辞去市委委员职务,递补王淮海、顾俊、孙兴学、王治江4名同志为市委委员。市委书记黄晓武发表重要讲话,并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是日  国家综合医改工作调研组到淮北调研,先后到濉溪县铁佛镇卫生院、濉溪县店孜村卫生室、濉溪县医院,实地察看各级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1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到陶铝产业园、国轩新能源项目选址、合派电动车和高新区三期标准化厂房等部分企业或项目现场,督导项目建设工作。

15日  淮海经济区政协系统第二届“凝心聚力 携手前行——助力转型发展 决胜全面小康”书画联展暨淮海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汪帅红,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省书协主席吴雪,省政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程传如;淮海经济区各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市领导黄晓武、谌伟、钱丹婴、王莉莉、张保成、朱先明、刘添才、孙兴学等参加书画联展或政协主席联席会议。

是日  2020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装配式建筑“徽匠”职业技能竞赛在中煤远大淮北建筑产业化有限公司举行。省“徽匠”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主任委员、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懋燮宣布竞赛开幕,并与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共同启动赛事。市领导张力参加开幕式。

14~15日  国家减灾委员会综合督查检查组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赵辰昕率队到淮北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综合督查检查,并召开全国首批综合减灾示范区、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座谈会。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国家发展改革委运行局副局长刘明,省减灾救灾委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等领导参加督查检查。市领导黄晓武、覃卫国、周天伟、李加玉陪同或参加座谈。

16日  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开幕。开幕式前后,副省长张曙光,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分别巡视淮北展馆。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团参会。

是日  市政协举行第十二期“助力转型崛起大讲堂”。省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主任曹国强受邀作题为《新时代提案工作的创新发展》专题报告。市政协主席谌伟,副主席钱丹婴、张保成、朱先明、刘添才、孙兴学出席报告会。

是日  “青春闪耀扶贫路”淮北市脱贫攻坚优秀青年和项目集中展示活动在濉溪县四铺镇举行。活动展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表彰脱贫致富青春榜样、带富青年创业项目负责人、扶贫济困青春先锋等先进人物。

17日  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暨全省第十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淮北主会场和各市分会场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在主会场出席会议,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主持主会场会议,市领导黄晓武、覃卫国、方宗泽、谌伟、朱浩东、周天伟、任东、李加玉、张力、孙兴学,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会议。

是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到淮北调研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优化产业生态,提升产业链水平,加快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黄晓武、覃卫国、朱浩东、任东分别陪同调研。

17~19日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0海上书画名家邀请展在淮北市刘开渠纪念馆举行。此次书画名家邀请展由淮北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市刘开渠纪念馆、市博物馆、上海东吴美术馆、市矿山博物馆承办。主办方邀请吴一天、关标伟、陈艺、王昌启、陈建云等书画家,共展出油画、国画、书法作品60余幅,以及原创手工紫砂作品200余件。

17~29日  淮北市第十五届观赏石博览会开幕。此次博览会由中国观赏石协会、市文旅体局、市文联主办,全国各地的300余家客商为奇石爱好者带来了100多种奇石美玉。

18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深入濉溪经济开发区弘昌新材料、银丰铝业、帝象新材、雄创铝合金和力幕新材料等企业,调研铝基产业基地发展情况。

19日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7次学习研讨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等中心组成员围绕所学内容,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广东考察、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长李国英在淮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暨全省第十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在加快美好安徽建设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的决定》《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

19~24日  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滁州市举办。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团参加闭幕式,并代表淮北市接受全民健身运动会会旗,成为2024年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举办地。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申办成功,填补了淮北市从未承办过大型综合型运动会的空白。

2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相山区渠沟镇油坊村扶贫车间鸿济建材项目、双创信息产业园、奇扬电子、德兰和创、家家悦集团淮北综合产业园等部分企业或项目现场,督导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及“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

是日  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安徽省14个市、1个单位、2名个人受到表彰,淮北市继2016年后再获表彰,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两连冠。

是日  淮北市首批公益遗嘱证发放仪式在中华遗嘱库淮北市公益预约服务中心举行。中华遗嘱库淮北市公益预约服务中心于8月17日正式启动,这是中华遗嘱库在安徽省授权的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服务中心。

20~22日  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现场考核组组长、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副厅长昝龙亮率考核组到淮北市,对创建节水型城市工作进行现场考核。市领导覃卫国、张香娥、程晋明分别陪同考核或参加考核反馈会。在淮期间,考核组分别通过实地察看和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淮北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开展情况。

2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北京中科新铁(淮北)产业园、焕备装备制造、绿景庭院棚户区改造、水泥绿色智能示范线、经济开发区创新产业园项目现场,督导杜集区的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情况。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安徽强兴精锻有限公司、淮北市阆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吉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享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督导烈山区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僵尸企业”处置等重点工作。

21~23日  2020年全国煤炭行业铁路技能大赛在淮北市举行。淮北矿业集团铁路运输处代表队荣获全国煤炭行业铁路技能大赛“团体金奖”,并被大赛组织委员会授予“突出贡献奖”;参赛职工石磊荣获“个人综合奖金奖”及多个一等奖。此次大赛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物资流通分会主办,淮北矿业集团铁路运输处承办。来自全国煤炭企业27支代表队的54名职工参加比赛。

22日  全市安委会(消委会)暨食安委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和全市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秋冬季森林防火等工作情况及建筑施工安全监管情况的书面汇报,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是日  淮北市首艘全自动割草船正式上岗,在澥河双堆集段河面上开始作业。

22~24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副市长高维民一行到吉林省走访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一汽),就陶铝新材料更广泛应用于汽车领域与研发总院对接交流,随后参观考察通化、白山两市煤炭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情况。黄晓武一行先后考察杨靖宇干部学院、冰雪产业示范新城等在建项目、国家医药高新区及其规模最大企业修正药业集团、集安市博物馆。

23日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宋良友。

是日  全市庆祝第八个“老年节”中老年文体展示活动在隋唐运河古镇举行。活动以“九九重阳、共享健康”为主题,由市文旅体局、相山区政府主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相山区文旅体局承办,徽商银行淮北分行协办。

26日  市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暨“加强淮北文化资源研究 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谌伟、副主席钱丹婴分别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市政协专题调研组所作的《加强淮北文化资源研究 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调研报告。4名市政协委员代表分别发言,市发改委、市文旅体局和濉溪县政府作回应性发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淮北文化资源研究 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案》《政协淮北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有关人事事项,并颁发任命书。

26~27日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到淮北市督导调研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领导黄晓武、覃卫国、钱界殊、任东、孙兴学分别陪同。张西明一行到陶铝新材料研究院、平山电厂二期工程、淮北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省级重大新兴产业基地、理士新能源、英科医疗进行走访调研。在淮期间,张西明一行还参观了市城市展示馆和历史档案馆、市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项目、显通寺和临涣文昌宫。

27日  申能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锅炉首次点火并且一次成功,标志着该项目机组正式进入点火冲管调试阶段,为机组“168”试运和按期投产打下了坚实基础。申能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作由申能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新建,淮北申能发电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项目总投资53.79亿元。

是日  全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胡百平、章银发、高维民参加会议。副市长胡百平主持会议。会议通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相关单位作表态发言,与会市领导就抓好分管领域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要求。

28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苏常州学习考察。代表团参观常州天合光能全球项目、中以常州创新园、天正工业、中国石墨烯科技产业展示馆和嘉泽镇跃进村。

是日  淮河生态经济带第2次省际联席会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在蚌埠市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代表淮北市出席活动。会上,淮北等29个城市达成新的合作意向,共同签署《关于加快推进沿淮高速、铁路、港口、航道提升等项目合作的工作备忘录》《淮河生态经济带文旅联盟城市旅游客源共济合作协议》。

29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苏无锡,考察学习先进制造业、发展“三新”经济、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先进经验。代表团走访调研无锡一棉纺织集团、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雪浪云5G“工厂大脑”展厅、锡东新城规划展示馆、锡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全球最大的锂电池智能制造服务商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是日  安徽省“首届长三角慈善之星”表彰大会召开,淮北市绿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树荣、安徽顺达商贸集团、淮北市东鑫矿业有限公司、淮北矿业集团榜上有名,荣获首届“长三角慈善之星”称号。

30日  省市长协会二届五次理事会暨2020安徽市长高峰论坛在淮北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臧世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王小广,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省市长协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前,与会人员考察淮北市历史档案馆和城市展示馆、陶铝研究院、口子产业园及绿金湖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

是日  淮北电子驾驶证在“皖事通”上线。从即日起,沪苏浙皖四省市正式实施电子驾驶证、行驶证互认。

是月  淮北市出台《关于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意见》《关于大力实施产业升级“个十百千”工程行动方案》及《淮北市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若干政策》。

是月  2020长三角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总评榜仪式在浙江湖州召开。淮北市隋唐运河古镇-隋唐草市荣获“长三角夜间文化和消费样板街区”,成为安徽省上榜的两个荣誉街区之一。

是月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纂的《“小推车”精神研究》正式出版发行。全书为上下两册,近40万字。内容主要有近年来,淮北及周边地区有关淮海战役支前的研究成果以及支前文章、图片、支前文献、老同志的回忆录、支前人物事迹等相关资料。

是月  淮北市出台《进一步支持高校毕业生等人才来淮在淮就业创业若干政策(试行)》,从鼓励毕业生到淮应聘就业、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支持毕业生在淮创业、提升人才综合服务水平、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展等五个方面,出台16条措施。

是月  第三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和平台名单公布,市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管理模式)和中勘资源勘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集成总承包服务模式)被认定为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安徽中成检测有限公司的机械综合性能检测与用工环境监测服务平台被认定为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

是月  安徽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省污染源普查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市生态环境局、濉溪县生态环境分局、相山区生态环境分局、杜集区生态环境分局、烈山区生态环境分局、淮北高新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荣获先进集体称号,刘旭东、王健、吴晓梅等22人获先进个人称号。

是月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首批省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名单,淮北市7人入选。截至10月,全市拥有取得国家专利代理资格15人,企业专利联络员271人,专利工程师53人,其中高级专利工程师22人、中级28人、初级3人。

是月  经前期摸排、界定,淮北市共计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306人申领纪念章,其中年龄最大的99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名义颁发。

是月  省经信厅公布2020年度安徽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名单,淮北市安徽巨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安徽曦强乳业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榜上有名。是自今年《安徽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遴选办法》出台以来的首批遴选企业。

是月  全市首座环保型公厕正式启用。该座公厕位于泉山路与桓谭路的东北角,采用PCM无纳管、无排污生态公厕技术,每年节约用水4000吨左右。

是月  安徽省农村能源总站发布的2019年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绩效评价报告显示,淮北市2019年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绩效评价全省第一。

是月  淮北矿业集团桃园煤矿女工刘婉春、淮北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孙燕飞荣获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淮北市是此次全省唯一入选两人的地市级单位。

是月  绿金湖矿山地质环境治理PPP项目入选自然资源部社会资本参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典型案例。

 

十一月

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调研大唐淮北发电厂旧址改造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深入相山区南黎街道锦华苑社区调研人口普查工作。

2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市委副书记朱浩东传达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督导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情况。先后了解江泰新材料、欧勒奋生物科技、苏伊士生态固废处置、相邦化工等企业发展,并召开督导座谈会,与市直相关部门、煤化工基地负责人交流。

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濉溪县濉芜产业园盈科安防生产车间、天澈碳基新材料科技公司、英科医疗二期、鸿源煤化和爱纽牧铝业等企业,督导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情况。

是日  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交流各地疫情防控相关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黄晓武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并于会后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4日  由市委书记、市总河长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覃卫国联名签署的《淮北市总河长令(第1号)》正式下发。决定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同步推动幸福河湖建设。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会见到淮北考察的恒大地产集团安徽公司董事长刘祥一行。

是日 全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淮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黄晓武现场观摩并宣布演练开始。

是日  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强非机动车管理、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等工作。会议听取关于《淮北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北市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会议研究《淮北市进一步加大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实施方案》。会议还听取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和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汇报,研究海铁联运、新型工业化及创新型城市建设等有关奖补资金安排或兑现工作。

4~6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深入濉溪县临涣镇、韩村镇、百善镇和铁佛镇,住村入户、走访调研。黄晓武在临涣镇察看古城墙保护开发及遗址公园建设情况,入住临南村农户家中,了解村民日常生活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韩村镇调研信义光伏电站、马店幸福家园建设情况;在百善镇察看南部次中心建设情况和柳丰种业育苗基地育种情况,调研百善扶贫文化园建设和古树保护工作;在铁佛镇调研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城汉墓”遗址保护开发工作。期间,黄晓武还到2016年去产能关闭矿井海孜煤矿,察看闲置厂房及配套设施,与淮矿集团董事长方良才等会商。

5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会见到淮北考察的广东省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名誉会长张健一行。

5~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队赴沪开展招商考察活动。考察团先后到绿地集团、均瑶集团、英科医疗、新通联、光明乳业、上海绿谷等企业走访或座谈,并参观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6日  2020全国U20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在淮北市体育馆举行,为国家一类赛事。来自22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以及火车头体协、煤矿体协、冶金体协、北京体育大学等50多个单位,裁判员、领队、教练员、运动员约1200人参加此次赛事。

是日  杜集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十年期运营权转让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以网络竞价方式成功交易。历经146轮网络报价,最终以52.56万元成交,较评估值溢价38万元,增值率达260.99%。该标的为淮北市首例经营权交易项目。

8日  副省长张红文到淮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就安徽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建议。

9日  全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指示要求,安排部署冬季攻势,动员全市上下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脱贫攻坚最后总攻。市委书记黄晓武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会议。

是日  淮北市市域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市委政法委与淮北师范大学现场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9~10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素琍到淮北市开展专题调研,并督导包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走访调研帮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市领导黄晓武、方宗泽、任东参加座谈或调研。

10~11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率市党政代表团走访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淮北市与一流高校深化合作事宜,并就加快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和机制达成共识。在津期间,黄晓武一行还走访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

11日  副省长周喜安到淮北调研自然资源和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周喜安先后到纺织三厂小区、市城市展示馆、朔西湖、长山南路下穿立交桥积水整治项目现场、仁和小区、淮北理工学院(筹)项目建设工地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是日  全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视频会议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省市相关文件,听取近期疫情和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冷链环节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12日  全省扎实推进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在淮北市召开,对两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副省长何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全省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进展及今后工作安排。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绿金湖和南湖水生态治理区。副省长何树山一行参观市历史档案馆和城市展示馆。

是日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西明到淮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督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十四五”发展若干重大问题专题调研座谈会。市领导黄晓武、周天伟、钱界殊参加座谈。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调研丁楼污水处理厂扩建除臭项目和市地表水厂规划建设工作。

1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河长覃卫国乘船考察浍河,调研河湖长制责任落实、航道开发利用等工作。

是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查批准了《淮北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该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是日  中国房颤中心授牌仪式在武汉召开,淮北市人民医院被授予“中国房颤中心”。

13~14日  吉林省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率党政代表团到淮北考察。在淮期间,李平一行先后到绿金湖、圆梦岛、力幕科技、口子东山产业园、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淮北城市展示馆和历史档案馆等地进行参观考察。

16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率队到山东省菏泽市参观考察。黄晓武一行参观考察天华电商产业园、步长制药中药现代化集成项目、鲁西南大数据中心、东明石化。

17日  省“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第七组组长、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率队到淮北市实地检查验收工作。在淮期间,评估验收组先后到濉溪县临涣镇城隍庙法治文化基地、濉溪县检察院派驻临涣检察室、朱庄煤矿、首府小学、市检察院等地,实地检查淮北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还参观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临涣文昌宫。

17~18日  “合力赋能长三角 青年担当有作为”长三角青年企业家淮北行活动举行。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朱浩东,副市长陈英,市政协副主席孙兴学分别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交流会。活动期间,长三角青年企业家先后考察圆梦岛、陶铝新材料展馆、市城市展示馆、市历史档案馆、平山电厂二期、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

17~18日  第三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山东菏泽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通报2020年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加玉代表淮北市发言。

1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会见到淮北进行投资考察的美欣达集团总裁芮勇一行。

是日  第四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召开,濉溪县人民法院百善法庭获“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19日  全市召开1至10月份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听取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及工业经济运行等情况汇报,县区政府及淮北高新区、煤化工基地负责人围绕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发言,市直相关部门作书面汇报。

20日  市政府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推进5G及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领导黄晓武、周天伟、李加玉、高维民见证签约。

19~20日  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座谈会在淮北市召开。会前,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一行到平山电厂二期、理士新能源、煤化工基地、圆梦岛、南湖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东部新城、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市城市展示馆、市历史档案馆,实地调研淮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书记黄晓武,市政协主席谌伟,市政协副主席孙兴学参加座谈会。

19~22日  淮北市组团参加在上海举办的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淮北馆以淮北酒文化为主题,采用历史博物馆形式,汇聚淮北运河文化、酒乡文化、汉文化等众多元素亮相,共计展出文化产品近百类,展品近千件,现场签约项目2个。市委宣传部获得长三角文博会组委会颁发的合作组织奖,淮北报业尚德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获得最佳展示奖。

20日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淮北市经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成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杜集区段园镇大庄村等5个村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等6家单位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相山区东街道供电社区张秀丽家庭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古城路小学和黎苑小学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相山区东山街道办事处翰林社区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20~2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分别会见到淮北考察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林业大学原校长李坚一行及宁丰集团董事长李连平、华润三九医药公司总裁邱华伟。

23~24日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调研淮北市政法综治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市领导黄晓武、钱界殊、任东、张力、章银发、孙兴学分别陪同调研。在淮期间,姚玉舟一行调研市公安局、濉溪县临涣镇和谐茶室、濉溪县信访综治中心、烈山区榴园等地;考察市城市展示馆、绿金湖圆梦岛、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乾隆湖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24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8次学习研讨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江苏考察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我国档案、食品安全及食品安全责任制相关法律法规,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中心组成员围绕所学内容,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是日  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在会上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洪永平到会祝贺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市社科联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修改章程,确定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

25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和李锦斌、李国英同志在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专项推进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第十六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全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市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是日  全市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会议,欢迎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载誉归来的扣红卫、王海峰、刘红丽、苏文芳四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市委书记黄晓武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会议。

26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转型崛起大讲堂在淮北矿业会议中心举行。市领导黄晓武、覃卫国、谌伟、朱浩东、任东、李加玉、单强、张力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朱浩东分别主持会议。会上中国幸福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深圳大学兼职教授徐景安和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作报告。

是日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定:任命李朝晖为淮北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26~27日  全省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在淮北召开。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在会上讲话。市委书记黄晓武到会致辞。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友平主持会议。会上,黄晓武简要介绍淮北市情以及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作主旨发言;合肥等8市(县)直机关工委负责人作交流发言;马鞍山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就承办 2021 年全省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表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党建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市中级人民法院。

27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会见上海大学理学院、可持续能源研究院院长张久俊一行。

是日  安徽中医药大学附属淮北中医院揭牌仪式在淮北矿业会议中心举行。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彭代银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仪式并为安徽中医药大学附属淮北中医院揭牌。

28日  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全省第十一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举行,淮北分会场设在烈山经济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市委书记黄晓武在淮北分会场暨开工动员会上宣布项目开工。

 

是月  省委决定:李朝晖、单强同志任淮北市委常委。

是月   国家工信部公示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截至11月,全市共有4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

是月  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科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入选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安徽科汇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等15家省专精特新企业成为联盟成员。

是月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省级服务业标准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淮北市交通运输部门申报的“淮北市交通运输科技治超综合标准化试点”获批。该项目计划执行时间为2年,自2020年11月起至2022年10月止。

是月  淮北市第一例安宁疗护患者最终的医疗费用在淮矿职防院完成结算。患者住院期间得到及时对症照护,受惠于安宁疗护医保支付试点政策,减轻经济负担。

是月  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专精特新”板第四批企业集中挂牌仪式在合肥举行。淮北市金环电气、科汇钢构、方圆塑胶、金富士、诺菲雅、国瑞食品、万里龙波、金冠玻璃、伊索工贸、融泰机械10家企业成功在“专精特新”板挂牌。

是月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安徽赛区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淮北市共有6名学生参赛,全部获奖,斩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其中两个一等奖均列全省第一名。

是月  淮北—宿州—蚌埠城际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安徽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批复,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是月  全省2019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公布,淮北获评优秀等次。

是月  全省通报2019年度全省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绩效评价结果,淮北市再次荣获一等奖,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是月  第一届安徽省技工院校气排球比赛在金寨技师学院举办,淮北煤电技师学院教工代表队夺得冠军。

是月  2020年度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峰会在广西召开。淮北市妇幼保健院获评2020年度“人文创新医院”。

是月  国家工信部公布第五批绿色产品名单,淮北市安徽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的起停用铅酸蓄电池、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的再生涤色纺纱线/32S和全棉色纺纱线/30S、安徽力普拉斯电源技术有限公司的电动道路车辆用铅酸蓄电池等8种产品入选第五批国家绿色产品名单。

是月  中国质量协会公布了2020年全国市场质量信用A等企业名单,临涣焦化公司荣膺“用户满意标杆企业”(市场质量信用等级:AAA)。

是月  2020长三角三省一市企业百强榜在上海公布,淮北矿业集团成功入选,成为上榜的三家安徽省属企业之一。该榜单以2019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由长三角三省一市企业联合会共同发布。

是月   省发改委公布2020年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和集聚示范区名单,濉溪县电子商务产业园获批省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是月  省经信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联合公布了第二批省级智慧养老示范工程名单,烈山区居家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三级中心、淮北市相山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成功入选。


十二月

 1~9日  2020年全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羽毛球比赛总决赛在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40所后备人才基地的400余名运动员、教练、领队等参加此次赛事。

2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传达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传达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上的报告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的说明及全会通过的《建议》稿主要内容。

3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淮北矿业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华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黄晓武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分别主持会议。报告会结束后,袁华还深入相山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面对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市环境监测中心及世茂云图、相山水泥等建设工地和企业,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强医药卫生健康事业和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会议听取《加强卫生健康行业党的建设推进医药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起草情况汇报;会议研究《淮北市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送审稿)》;会议还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客运出租车运价调整、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学习解读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

是日  华孚控股有限公司、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伟挺与淮北高新区负责人代表双方签约30万锭智能纺纱产业园项目。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是日  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合肥举行。淮北市35名先进个人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12个先进集体获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10日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度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晓武在会上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部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北市贯彻落实具体实施方案、淮北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淮北市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实施方案3个文件。

是日  淮北市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在会上讲话。市领导覃卫国、方宗泽、周天伟、钱界殊、李加玉、钱丹婴,全市各条战线的85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审议通过市侨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侨联第三届委员会。唐为民当选为市侨联第三届委员会主席。

是日  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到淮北走访看望委员,并召开座谈会。李和平一行先后到安徽杨府锦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市黎苑小学,分别看望住淮省政协委员;考察港利教育小镇、一中新校区、市城市展示馆和市历史档案馆。市领导黄晓武、谌伟、张力、钱丹婴、王莉莉、朱先明、刘添才分别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是日 淮北市南湖省级示范河湖建设通过省水利厅验收组验收,达到推荐国家级示范河湖标准。

11日  市环委会2020年第九次会议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分析当前问题,部署下一步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存在问题,听取相关县区和部门工作汇报。

是日  全市召开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主持会议。会议传达近期国务院安委办和省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市安委办汇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省属驻淮企业及有关部门作了工作汇报。

是日  淮北市举行警务实战演练。市领导黄晓武、钱界殊、任东、李加玉、李晓光、章银发、张保成现场观摩演练。黄晓武一行还观看宣传展板,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成果汇报,参观警用装备展示区。

是日  全市召开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市委书记黄晓武到会并讲话。会上,相山区委及惠苑路社区党总支、濉溪县刘桥镇党委、杜集区高岳街道办事处徐暨村党总支、金辉绿建党支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观摩相山区城市社区“一组一会”试点及濉溪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11~1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濉溪县南坪镇和双堆集镇住村走访调研。覃卫国在南坪镇调研天安农业公司、保成蔬菜种植合作社;在双堆集镇马沟村走访贫困户,调研马沟村扶贫车间和经济合作社,召开座谈会。

12日  加快实施数字经济赋能全省第十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举行,淮北分会场设在濉溪经济开发区安徽中德(濉溪)国际合作铝基产业园项目现场。市委书记黄晓武宣布项目开工。市领导覃卫国、方宗泽、周天伟、任东、李加玉、程晋明参加活动,并观看重点项目展板。此次集中开工1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03亿元,涉及园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新能源、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

是日  淮北市首部院线电影《征迁》首映式举行。《征迁》是地地道道的淮北作品,讲述基层党员干部落实党的棚户区改造政策,实现群众安居梦的故事,展现共产党员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品质,以及人民群众为实现更加美好的生活而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14日  市委书记、淮北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2020年市委议军会暨军政座谈会。会议传达省委议军会议精神;总结讲评2020年全市武装工作;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1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市高新区明美新能源项目、锂电产业园标准化厂房、深入天力新能源、聚徽源新能源、伊丰新能源、天科泰新能源、天茂新能源、拓联科技、力源新能源等项目现场,督导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

是日  首例苏鲁豫皖四市“跨省通办”异地购房手续在淮北市办理,此业务的开展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和广大群众异地办证需求。

15~18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谋划制定淮北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广泛听取科技工作者、企业家、老干部及“两代表一委员”、党外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

16日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淮北市冬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省委主要负责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汇报近期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建议;与会市领导结合实际作发言。

17日  2020中国(濉溪)铝箔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在濉溪开发区举行。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章吉林、副秘书长卢建,省开发区协会会长吴贻敬;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市委常委、濉溪县委书记任东出席开幕式并见证项目签约。任东作濉溪县情推介,湖南工业大学教授范才河等12位专家作专题报告。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12月以来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以及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应急管理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具体措施》《贯彻落实安徽省做好稳外贸工作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卫生健康行业党的建设 推进医药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是日  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规范化建设线上认定会举行。濉溪县医院顺利通过评审,成为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学科规范化建设达标单位,也成为淮北市第二家通过此项认定的医院。

18日  全省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在皖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在淮北召开。省科技厅厅长罗平讲话,市委书记黄晓武致辞。

18~20日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中国改革(2020)年会暨新发展阶段地方改革推进高层研讨会在浙江省绍兴市召开。《淮北市科技创新催生产业发展新动能》荣获“中国改革(2020)典型案例”,市委改革办再度获评全国通联工作先进单位。

20日  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淮北分会在沪成立。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会见分会荣誉会长、顾问、荣誉会员及新当选负责人。市委副书记朱浩东在会上致辞并与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刘涟清为分会成立揭牌。随后召开的分会理事会一届一次会议上,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吕锋当选分会会长并作表态发言,会上还为名誉会长、荣誉会员颁发聘书。

21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淮北市党政代表团在沪走访上海交通大学,考察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展示中心、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规划展示中心、亚太分拨中心和行政服务中心。

22日  淮北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淮北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宣布省委决定:张永同志任淮北市委委员、常委、书记;黄晓武同志不再担任淮北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25日  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1次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等中心组成员围绕所学内容,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和11月1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中共淮北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意见稿)。

25~26日  市委书记张永走访慰问市级老干部,感谢他们一直以来为淮北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他们一如既往为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25~28日  市委书记张永先后走访市几大班子和市委有关部门,看望机关干部职工,与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听取大家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市政协主席谌伟,市领导周天伟、李朝晖、钱界殊、单强等分别在点上陪同走访。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加玉全程陪同走访。

27日  市委书记张永调研濉溪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张永先后在韩村镇淮海村淮海战役总前委指挥部旧址、小李家红色博物馆了解淮海战役的具体情况,并对场馆展陈内容、红色文化资源挖掘进行指导;实地察看百善镇叶刘湖村扶贫产业园建设运转情况,并走访脱贫户;调研安徽英科医疗、南部次中心、理士电池、力幕科技等。

28日  市委书记张永深入淮北高新区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龙波电气公司、华润金蟾药业公司调研工作,并听取市科创中心项目建设进度、安全质量管理等情况汇报。

是日  市委书记张永,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加玉,副市长胡百平一行到淮北军分区、武警淮北支队、淮北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访慰问驻淮部队官兵和消防救援指战员。

是日  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研究生活垃圾管理、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淮北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试行)》;会议研究利用市场化方式支持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实施办法;会议听取2020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科技重大专项立项、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人大议案办理等工作。

29日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覃卫国、朱浩东、周天伟、李朝晖、钱界殊、李加玉、张力、章银发、陈英、高维民参加会议。会议学习国家和省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和要求,传达《关于调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应急综合指挥部领导成员的通知》,讨论并原则通过《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汇报近期淮北市疫情防控情况和有关防控工作建议。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国网淮北供电公司,看望慰问供电一线员工,调研指导降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30日  全省重点铁路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举行,淮北市分会场设在淮北—宿州—蚌埠铁路跨宿登高速特大桥项目现场。市委书记张永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动员会。淮宿蚌铁路线路自淮北北站引出,向南连接京沪高铁蚌埠南站,新建线路全长164.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242.7亿元。其中,淮北市境内59.8公里,新设淮北西站、双堆集站,投资97.1亿元。

是日  市委书记张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研究淮北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和市“两会”有关工作的汇报。

是日  淮北至连云港海铁联运首发仪式在烈山区青龙山铁路“无水港”举行。

31日  市委书记张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加玉一行到淮北市交通运输重点场所、大型商贸市场、煤炭生产企业和建筑工地,督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工作。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联系指导工作。在新校区人体生命科学馆,覃卫国听取医学系师生规模、学科设置及就业去向等情况介绍;随后实地了解新校区二期工程项目规划及进展情况;在学院基础部第二支部会议室,覃卫国听取关于学校发展历程、教育教学和新校区建设,以及学院基础部第二支部组织建设等情况的汇报。

是日  淮北市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在市妇幼保健院孟山路接种门诊启动,首批对进口冷链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紧急接种。

是月  淮北市签发首例 “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是月  杜集区段园镇(葡萄)入选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烈山区烈山镇榴园社区入选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是月  国家工信部公布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第二批),淮北市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入选国家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

是月  2020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脑卒中防治工作总结会在合肥市举办。淮北市人民医院被授予国家级“综合防治卒中中心”单位。

是月  由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组委会、华顿经济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淮北矿业获评2020年“中国百强企业奖”“中国道德企业奖”“中国百强优秀董秘奖”三项大奖。

是月  省住建厅发布2020年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获奖项目名单(第二批次),淮北市8项建设工程榜上有名,获奖数量为淮北市历年之最。此次获奖的8项工程分别为绿金湖矿山地质环境治理PPP项目、口子国际大酒店配套设施、万达广场、滨湖新城二期三标、港利·上城国际三期8号楼、港利·上城国际三期11号楼、龙山南路道路工程、濉溪二中新校区综合楼及艺体馆。

是月  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命名我省首批特色旅游名村、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的通知》,烈山区烈山镇榴园村、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南山村、濉溪县百善镇黄新庄村4家入选安徽省首批特色旅游名村名单;杜集区东篱山庄、杜集区山里人家、烈山区明清石榴园隐庐精品民宿、濉溪县双林雅苑、濉溪县周末果蔬种植家庭农场5家为首批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

是月  淮北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连续多年为优秀等次,水资源管理考核在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连续四年排名第一。

是月  中国博物馆协会公布第四批全国博物馆定级评估结果,淮北市博物馆升级为国家一级博物馆。

是月  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中,由市供水总公司推送、“李子明供水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申报的《供水便民服务与节水用水公益宣传教育》项目获得金奖。

是月  淮北市口子窖窖池群及酿酒作坊入选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

是月  农业农村部近日公布全国第五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名单,淮北市荣获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市称号,成为全省第二个创建成功的示范市。

是月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履行职责的实施意见》,《意见》的出台对处理好减负与落实社区治理与服务各项任务的关系,加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自治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能力将起到积极作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