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三季度淮北大事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11-01 08:55 字号:

七月

1日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接受戴启远辞去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决定任命覃卫国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表决通过关于接受朱浩东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任命书,组织宪法宣誓。

是日  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决定任命周天伟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是日  市安委会(消委会)暨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会议。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调整相关指挥部成员单位,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朱浩东、周天伟、章银发、陈英参加会议。

是日  即日起,淮北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583元提高到每人每月641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基本生活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月758元提高到每人每月833元。

是日  桓谭东路(方安路至龙山路)开通,标志着桓谭东路全线贯通。桓谭东路双向六车道,长1411.307米,方安路至龙山路段道路长790.307米。

是日  淮北市市区最后两条有人售票公交线路2路、3路改为无人售票,淮北公交彻底结束沿用58年的人工售票历史。

1~2日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率省委防汛工作督导组在淮北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2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来淮督导防汛救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传达相关精神。

是日  教育部确定并公示关于“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名单,安徽省仅两地入选,濉溪县名列其中。

3日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9次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等中心组成员围绕所学内容,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深化统计改革发展的意见办法规定及统计违法案件通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有关意见及通报、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正面清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负面清单》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是日  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召开,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部署淮北市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覃卫国、朱浩东、周天伟、顾文、李加玉、张力、陈英参加会议。会议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深入烈山、卧牛山、华东师范大学淮北港利教育小镇、平山电厂二期项目、金龙机电、传化物流、中煤远大、康美绿筑等地,调研烈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是日  市领导覃卫国、朱浩东、周天伟、张力实地调研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和科创大厦建设情况。

4日  上海交大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在淮北市就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与市委、市政府进行会商。市领导黄晓武、覃卫国、朱浩东、周天伟、高维民出席会商会。会上,上海交大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院长王浩伟汇报近期陶铝新材料研发情况;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鹏汇报陶铝产业发展情况;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介绍陶铝产业战略发展目标;吴旦及上海交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专家、与会市领导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朱浩东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是日  由人民网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部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国“创新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结果公布,淮北市根治房地产领域“难办证”问题、推动治理现代化的先进经验上榜全国优秀案例榜单,是唯一涉及房地产领域“难办证”问题的优秀案例。

5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深入淮北一中、市实验高中、市十二中、市梅苑学校等考点督查淮北市高考考点准备工作情况。

6日  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淮北市疫情防控有关具体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省疫防办《转发关于做好精准健康管理推进人员有序流动的通知》《转发关于做好离京人员新冠肺炎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关于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疫情防控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听取淮北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周天伟主持会议。与会市领导就抓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率队到淮北矿业集团走访调研,并与集团董事长方良才、总经理孙方等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会上,孙方通报淮北矿业集团发展情况,与会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市企合作、企业发展等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7日  市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中国碳谷· 绿金淮北转型崛起大讲堂,省扶贫办副主任周勇应邀作题为《再接再厉、奋勇前进,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专题报告。市领导黄晓武、覃卫国、方宗泽、谌伟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深入濉溪县百善镇徐楼南涵工程、张庄村和叶刘湖村,督导“抗补促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调研防汛工作,走访4户贫困户,深入南部次中心起步区基础设施PPP项目,了解雁鸣大道西段、征迁安置区建设情况。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深入朔西湖、安徽矿机、中冶淮海装配式建筑公司、口子东山产业园等地调研杜集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8日  淮北市与中国移动安徽公司就5G+智慧城市战略合作签署协议,淮北市正式跻身5G全面商用城市。市领导黄晓武、覃卫国、周天伟、高维民,中国移动安徽公司总经理钱力、副总经理陈炜,华为安徽公司总经理高强共同启动5G在淮北全面商用并观摩体验5G应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高维民与陈炜代表双方签约。

9日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第十四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同意《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动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工作任务分解方案》《淮北市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建立“百姓说事点”的实施意见》《淮北市红十字会深化改革方案》《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是日  “皖北人游皖北”市场联动推广采风踩线活动开启淮北之旅,采风踩线团参观隋唐运河古镇、口子文化博览园、南湖风景区等地。“皖北人游皖北”市场联动推广活动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皖北六市(亳州、淮北、宿州、蚌埠、淮南、阜阳)共同参与,活动时间为2020年7月至9月,包括市场联动推广网络启动仪式、市场联动推广采风踩线、皖北六市线下宣传推广等多项主题活动,集中发布皖北六市精品旅游线路和优惠政策,轮流播出地方特色节目及旅游形象宣传片。活动期间,淮北市设置山水风光、快乐体验、乡村风情、历史文化4条特色旅游路线,16家A级景区对安徽籍市民免费开放。

10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2020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会见到淮北考察的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数字政府事业部总裁许诗军。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深入华润金蟾药业公司、合派电动车、荣盛智能家居、国轩象铝、旺能环保和宁丰木业等项目现场调研淮北高新区建设发展情况。

是日  中共安徽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民政厅、安徽省司法厅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公布省乡村治理试点示范三级创建名单的通知》,濉溪县上榜省级乡村治理试点示范县名单,铁佛镇等4镇上榜省级乡村治理试点示范乡镇名单,淮海村等18个村上榜省级乡村治理试点示范村名单。

11日  安徽省举行加快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共建暨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淮北分会场设在烈山区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建设现场。市委书记黄晓武在淮北分会场现场推进会上宣布项目开工。市领导覃卫国、方宗泽、谌伟、周天伟、顾文、张力、陈英参加现场推进会,并观看烈山区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全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展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在主持现场推进会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2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人民东路沉陷段积水点、淮北高新区龙湖园区龙湖排涝泵站、老濉河闸实地督导防汛排涝工作。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到市实验高中北门积水点、长山南路积水点、人民路沉陷段积水点和泉山路积水点督查城区防汛排涝工作。

13日  中国宝武董事长陈德荣、副总经理张锦刚,上海交大校长林忠钦到淮北实地考察陶铝新材料产业基地,详细了解陶铝产业发展情况。考察后,中国宝武集团上海交通大学淮北市陶铝新材料产业合作发展座谈会召开,三方就陶铝新材料产业合作发展签订框架协议。副省长何树山、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市领导黄晓武、覃卫国、朱浩东、周天伟、李加玉、高维民等参加调研或见证签约。

是日  副省长何树山到平山电厂二期135万千瓦清洁燃煤机组项目、理士新能源项目、宁丰木业OSB项目、华润金蟾药业公司和陶铝新材料产业基地,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汛期淮北市工业企业及项目生产运营情况,并考察烈山、卧牛山矿山生态修复区。市领导黄晓武、覃卫国、李加玉、高维民参加调研。

14日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1次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专题。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等中心组成员围绕所学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会上,黄晓武还介绍中国宝武集团上海交通大学淮北市陶铝新材料产业合作发展座谈会的情况,并就当前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是日  代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淮北市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全面提高育人质量行动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汇报,研究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和支持装配式建筑发展等工作。

15日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率督导组到淮北市督导防汛工作,听取淮北市及淮北军分区、武警淮北市支队防汛工作准备情况汇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常委、濉溪县委书记任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加玉,市委常委、淮北军分区政委孙军,淮北军分区司令员何志坚,副市长胡百平参加督导。

是日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徐建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陪同下,到淮北高新区龙湖排涝站、杜集区黄庄排涝站和通鸣矿业,实地督导淮北市防汛工作。在淮北期间,徐建还到果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人才工作。

15~17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在南京、上海两地考察招商,走访江苏中旗科技、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和光明乳业、上海均和集团,考察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子公司太平投资在上海周浦建设的医养结合型健康养老项目“梧桐人家”。

16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指导工作,听取淮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参加调研。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到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调研,实地考察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生产厂区、优耐德引发剂项目、安徽润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天成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瑞柏新材料有限公司、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制甲醇项目。市领导周天伟、高维民、孙兴学参加调研。

17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到皖北煤电集团走访调研,并与集团董事长龚乃勤、总经理袁兆杰等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会上,龚乃勤、袁兆杰通报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发展情况,与会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市矿合作、企业发展等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调研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处理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联席会议召集人钱界殊参加调研。覃卫国到相山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杜集区星洲国际城等地,实地了解群众就近办理不动产权证、疑难项目处置等情况,现场为群众颁发不动产权证。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周天伟、钱界殊分别提出具体要求。

是日  青年路西段(东山路至龙山北路)开通,设计长度1324.7米,道路宽45米,双向六车道。

18日  淮北市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分析全市雨情水情,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汛工作。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覃卫国、周天伟、李加玉、胡百平出席会议。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调研杜集区段园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淮海绿地21城与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深入交流,深入龙太电气、建联木业、超宇磁电等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研发和生产运营情况,并调研大庄葡萄园区、淮徐快速通道项目谋划推进情况。

19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8日李锦斌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主要负责人,副市长参加会议。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深入化家湖水库、灾后水毁修复工程八里岗水库、米粮坝水库以及位于烈山镇凤凰社区的化家湖水库排洪沟和明清石榴园等地,调研烈山区防汛工作、榴园石榴特色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情况。

20日  淮北市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暨重大项目调度会。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市政协主席谌伟,市委副书记朱浩东,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重大项目推进、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等情况汇报,一县三区、市高新区和煤化工基地管委会负责人围绕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作发言,与会市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会见到淮北投资考察的上海格派新能源技术集团董事长曹栋强、总裁龚丽锋。市领导方宗泽、周天伟参加会见。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深入西相阳沟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现场、濉溪县百善镇徐楼闸、杜集区南山山场督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河长制林长制工作,并在烈山区大山头采石场治理区、碳谷湖垃圾治理项目现场,就加大整改力度、加快项目进度、促进垃圾资源化利用提出具体要求。

21日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省人社厅副厅长程连政率督导组到淮北市督导防汛工作,并到市综合应急指挥平台现场调度。市领导黄晓武、覃卫国、周天伟、任东、张力、胡百平、章银发参加督导。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到杜集区龙河童台闸、闸河许岗子闸和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实地调研淮北市防汛工作和综合应急指挥平台建设情况。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听取来访群众关于居民区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企业改制遗留问题等方面的信访诉求,听取相关部门初步调查结果、前期处理情况及陪访律师意见,在此基础上对信访事项提出具体解决意见,要求有关部门按照国家政策和相关规定,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并做好宣传解释和帮扶救助工作。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到濉溪县双堆集镇澥河李大桥闸、罗集村就业扶贫车间、邹圩村、京台高速双堆集出入口选址、淮宿蚌城际铁路双堆集站先行配套工程项目,南坪镇天嘉湖水面光伏、任集新村、南坪港、南坪船闸、路东村扶贫产业园、南黎环保科技等地开展“抗补促推”专项行动督导并督查防汛工作,并看望慰问4户贫困户。市领导周天伟、任东、胡百平参加调研。

22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部署推进下一步防汛工作。省防汛抢险技术支撑指导组组长、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强率指导组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主要负责人,淮北军分区负责人,副市长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通过综合应急指挥平台察看水库、河道、煤矿及市区易积水路段情况,观摩工作人员对气象、水利、交通等应急指挥综合业务系统操作演示。

是日  市统计局发布上半年淮北市经济运行统计数据,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518.4亿元,同比增长1.5%,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由负转正,经济发展延续复苏态势,持续向好趋势明显。

23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领衔督办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走访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安徽理士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市政协主席谌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加玉参加督办活动。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科技界别委员提出第64号提案《关于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加快创新发展的建议》,建议发挥淮北特色优势,突出产业转型,推动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深入金海湾大厦,杜集区矿山集街道新华巷和万家汇菜市场,相山区安康社区、惠黎菜市场、凤凰山农贸市场等地开展“行走淮北”文明创建督查活动。

24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到濉溪县五里郢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施工现场、烈山区烈山镇蒋疃固孜山采石场、杜集区矿山集街道龙铁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长源焦化污染地块治理项目、龙湖污水处理厂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市领导李加玉、张力、胡百平参加督导调研。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率队到淮海实业集团走访调研,并与集团董事长童伯根、总经理汤忠喜等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会上,汤忠喜通报淮海实业集团发展情况,与会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企业当前发展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进行会商。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到沱河路南地块、相山区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规划选址、铂悦府小区项目、方安路西地块、云湖上郡项目、时代天境公馆项目、杜集区金融服务中心规划选址、杜集区智慧港规划选址、杜集区人民医院、凤凰山路东地块等地调研规划建设项目情况。

27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深入濉溪县临涣镇姚湖村、码头桥,百善镇特色扶贫产业园、王司村、百善矿,督导“抗补促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督查防汛工作,走访2户贫困户,就高标准农田建设、煤矿关井后相关处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任东、李加玉、张力参加督导督查。

28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加玉,副市长胡百平到淮北军分区、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走访慰问驻淮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并看望重点优抚对象宋良友和仲照云,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走访慰问结束后,黄晓武还调研市退役军人主题文化公园建设情况。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会见到淮北开展“两送五进”活动的省委外办、省外办主任雍成瀚。在淮北期间,雍成瀚还深入煤化工基地和濉溪县有关企业、绿金湖采煤沉陷区治理项目进行调研,并召开培训会议进行政策宣讲。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调研全市财税金融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就抓好全市财税金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听取全市财政、税收、土地出让、金融风险防范和投融资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单位作发言。

29日  淮北市召开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分析形势、找准问题、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黄晓武在会上讲话。代市长、市文明委主任覃卫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复查有关情况、今年以来三区文明创建工作及市文明创建“六大提升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到环孟东路雨污分流工程现场、淮北理工学院(筹)项目建设工地、市人民医院新院区、京台高速公路淮北收费站东迁工程、城市规划展示馆、东外环路改造提升项目等地调研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30日  淮北市召开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暨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通报有关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维民主持会议。会上,理士电源、弘昌新材料、曦强乳业、龙波电气、金龙机电、中芬矿机、瑞柏新材料负责人先后发言,就优化营商环境、吸引留住人才、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等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复。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到武警淮北市支队、淮北消防救援支队和重点优抚对象任一道、祖百信家中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是日  淮北市公开2019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对照反馈的5大类、68个问题,建立《2019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淮北市反馈意见“四项清单”》,逐项明确整改目标、整改任务、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

31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听取部分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就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黄晓武会后在淮北分会场就淮北市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领导周天伟、张力、陈英收听收看会议。

是日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0年第三季度省安委会全体会议召开,市领导覃卫国、周天伟、章银发、陈英、高维民,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全国会议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总结分析当前安全生产情况和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在淮北分会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是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查批准《淮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我省首部专门规范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工作的创制性立法,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共六章三十七条,分为总则、规划与规范、许可与备案、管理与维护、法律责任和附则,特色鲜明。坚持规划引领,注重源头管控。

八月

1~2日 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黄晓武率队督导相山区、烈山区、杜集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市领导顾文、李加玉、张力、陈英参加督导。黄晓武一行先后到相山区相城农贸市场、烈山区马桥街、相山区锦华苑社区、烈山区铁运处社区、杜集区四兴社区等“三供一业”移交小区、烈山区宋疃镇医院和杜集区大刘庄社区督导,了解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同创共建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是日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全市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安装和使用及非法网约出租车营运等情况实施非现场执法检查。

3日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七次会议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黄晓武在会上讲话。代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覃卫国主持会议并与副市长签订目标责任书。市领导朱浩东、周天伟、李加玉、张力、张香娥、胡百平、章银发、陈英、高维民、程晋明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通报市、县、区及相关部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及相关工作情况。

4日 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采取血管内血栓抽吸术的新方法,成功救治一例28岁脑干基底动脉急性闭塞昏迷患者,这是淮北市首例采用血栓抽吸术救治成功的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病例。

6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会见香港铜锣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智一行。

是日 南开大学与理士国际合作共建的安徽先进能源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安徽理士新能源公司举行。中科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理士国际董事局主席董李为研究院揭牌。

是日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2次学习研讨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等中心组成员围绕所学内容,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吉林考察、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7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研究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和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会议听取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意见和若干政策、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扫黑除恶工作和支持陶铝新材料产业、现代物流业发展政策等。

10日 市领导黄晓武、李加玉、李晓光一行到部分重点工程项目现场,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和建设工人,并实地考察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市委书记黄晓武详细了解陶铝新动力项目产品销售情况,深入口子酒业东山产业园二期工程和平山电厂二期项目建设现场,慰问一线工人并指导相关工作。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常委会扩大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形势,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新时代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文明委主任覃卫国深入相山区久兴批发市场、友谊巷、相山路菜市场、西街道新华社区、市人民医院等地开展“行走淮北”文明创建督查活动。

是日 省抗洪救灾医疗防疫淮北巡回指导反馈会召开。在淮期间,省抗洪救灾医疗防疫淮北巡回指导组对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传染病院、市精神卫生中心、杜集区医院的抗洪防疫工作进行巡回指导,在南坪镇、朔里镇、渠沟镇、四铺镇、临涣镇卫生院及高岳、任圩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医务人员培训和防汛防疫宣传工作,对各村镇需要上门进行医疗的贫困人员和患病人员逐户进行医疗服务和护理指导,并对患者的家庭环境卫生,食品和饮水卫生方面进行相应的指导。

11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加玉一行到河北省邢台市,走访今麦郎集团总部,并与集团董事长范现国、副总裁芦海英等高管座谈交流。黄晓武一行先后参观今麦郎集团印象馆和饮品、挂面、面粉、方便面等产品生产区,以及集团两个战略合作伙伴红帽子制盖、庞度纸容器生产工厂。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通过“现场调研+工作汇报”的形式,领衔督办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提案。覃卫国实地察看政务服务中心有关部门服务窗口,并到市科创中心项目现场,听取新政务服务中心规划建设情况介绍。

12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率代表团前往河北省雄安新区考察城市规划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黄晓武一行到雄安规划展示中心、商务服务中心、安置房建设现场参观考察,并听取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负责人关于总体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的介绍。市领导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张力参加考察。

13日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率督导组到淮督导防汛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参加督导。督导组在百善镇黄新庄村察看水淹田地补种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

12~13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率代表团到河北省石家庄市考察。代表团在石家庄高新区考察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园区科技孵化器及入驻高新技术企业博海生物,在石家庄中央商务区考察建设现场及规划馆、城市馆。市领导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张力参加考察。

14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会见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宗文和咨询何占颂一行。市领导周天伟、孙兴学参加会见。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深入相山区、烈山区和市环保局,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覃卫国在职业技术学院大气环境监测国控站,听取全市大气环境污染源及采取措施等情况汇报并督导相关工作。

是日 全市“四个一”重大项目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主持会议,市领导胡百平、陈英,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会议。会议通报全市“四个一”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听取项目责任单位“四个一”重大项目存在问题、对策建议、完成时限等情况汇报,有关单位负责人发言,与会市领导就抓好分管领域重大项目进行具体部署。

13~14日 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承尧率高管团队到淮考察。市委书记黄晓武陪同考察。焦承尧一行先后实地考察淮海实业安徽矿机、绿金湖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详细了解淮北市高端装备制造、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发展方向。市领导覃卫国、朱浩东、高维民分别参加会见或座谈。

15日 淮北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在相山区安康社区挂牌成立。基地由中国人民银行淮北市中心支行、邮储银行淮北市分行、安康社区共同建立,配备了较为完善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设施,配有一名兼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管理人员,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

17~18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率代表团赴上海学习考察。代表团先后参观考察滨江公共空间、长阳创谷及“流利说”、上海财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区及傲鲨智能、上海“三高”(高科技、高质量、高效率)、杉数科技等入驻企业。在沪期间,覃卫国走访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商飞公司首席科学家吴光辉,中国航发商发副总经理曾海军等座谈交流。代表团还应均瑶集团邀请参加均瑶大健康饮品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及答谢活动。

是日 中华遗嘱库淮北公益预约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服务中心坐落在濉溪北路,在全省各地市率先成立。凡年满六十周岁的老年人,均可在此免费办理遗嘱咨询、登记、保管等公益服务。

20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深入淮北理工学院(筹)项目、朔西湖环境治理一期项目和杜集区人民医院搬迁项目建设工地,实地调研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项目建设进度、安全质量管理等情况汇报。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调研青龙山铁路“无水港”建设工作,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到淮北师范大学走访调研。在淮北师范大学相山校区,覃卫国先后察看逸夫楼实验室、文科楼、学生食堂和图书馆等地。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陈士夫、校长姚佐文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教育教学和新校区建设等情况。

21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会见到淮北投资考察的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裁蒋小忠一行。

是日 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通报工作进展,分析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法治政府建设相关考核、2020年上半年全市依法行政等工作情况汇报,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作交流发言。

23日 淮北市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大型科普活动在世纪广场举行。此次科技活动周围绕“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主题,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全面展示淮北市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展示科学普及工作成效。

24~25日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两年”活动现场推进暨重点工作调度会在淮北召开,围绕推深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两项活动,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当晚,“军号嘹亮”2020年淮北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军嫂颁奖活动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林海,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等领导出席活动并颁奖。活动期间,林海还实地观摩淮北供水“退役军人之家”,濉溪县刘桥镇、孟口村和相山区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主题文化公园。

是日 市领导黄晓武、朱浩东、钱界殊、李加玉一行到市历史档案馆、城市展示馆、市规划展示馆调研工程进度,并看望慰问一线施工人员。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8月2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就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安排。

是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文明委主任覃卫国先后到曼哈顿酒店、梅苑东路、泉山支路、淮北矿工总医院、长山路菜市场、凯旋百年小区等地开展“行走淮北”文明创建督查活动。

25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调研淮北南部次中心规划建设和濉溪县扶贫工作。在南部次中心起步区安置房建设和土地征迁现场及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覃卫国察看项目进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深入韩村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看望大殷村部分脱贫户,了解就业扶贫车间运营和带动就业情况。

26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调研红色文化资源发掘利用工作。在临涣镇文昌宫展厅、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小李家、小李家红色博物馆,听取相关事迹介绍,了解淮海战役的具体情况,并对场馆展陈内容、红色文化资源挖掘进行指导。调研中,黄晓武还到海孜煤矿、韩村镇,就工业遗存保护开发利用、韩村“多彩”文旅特色小镇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小推车”精神和“三全”精神,切实把红色资源挖掘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凝聚起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的强大精神力量。

是日 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黄晓武在会上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政治高度,扎实做好创建各项工作,誓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代市长、市文明委主任覃卫国主持会议。会上,市文明办负责人通报全市文明创建第三次模拟测评情况,三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是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政府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和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党组成员结合本职工作作交流发言。

是日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成员赵波、张秀丽夫妇获评“最美志愿者”,“春芽计划”志愿服务项目获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27~28日 淮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大会实到代表281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和市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市人民政府书面向大会作2020年以来工作报告。会议选举覃卫国为淮北市人民政府市长,任启峰为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还通过市第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

是日 “文旅融合 点亮相城”淮北市文化惠民消费季在隋唐运河古镇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出席开幕式,并调研文化旅游业发展情况。市领导黄晓武、覃卫国、金文、陈英、钱丹婴,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分别参加开幕式或调研。副市长陈英在开幕式上致辞。当晚,袁华观看开幕式文艺演出,为省“十佳夜游街区”隋唐运河古镇·隋唐草市授牌,与黄晓武、覃卫国等市领导共同擂鼓宣布活动启动。在淮期间,袁华实地调研隋唐运河古镇夜经济发展情况,口子酒业、濉溪石板街、乾隆湖公园的工业旅游、文化旅游情况。

29日 全省推进灾后恢复重建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淮北分会场在相山区双创信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出席活动。覃卫国下达开工令,调研并督导相关工作。

30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会见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培桓一行。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覃卫国深入华孚时尚老厂区和公司生产车间,了解生产工艺流程、经营管理、未来规划等情况。调研座谈会上,覃卫国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

31日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3次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期间,组织到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小李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淮北南部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并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是月 市司法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法宣办等部门集中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实施,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培养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素养,为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和良好法治环境。

是月 全市法院首家物业纠纷调解中心——相山区人民法院物业纠纷南黎调解中心在南黎街道办正式成立,构建起物业纠纷法院调解、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律师调解的多元化解纷机制,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又添一新举措。

是月 省发改委下达2020年生态文明建设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城镇污水生活垃圾处理方向),濉溪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和相山区垃圾中转站改造项目两个项目获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是月 市政务服务中心卫生健康委窗口启动首批生成后的相关电子证照办理业务。通过电子化注册管理系统即可实现对医疗机构、医师、护士从准入到退出执业全周期的信息化管理。

是月 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储备局、能源局)荣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表彰的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是月 据淮北海关统计,1—6月,淮北市纺织纱线、服装、家具、箱包、鞋类、塑料制品、玩具等7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共计1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71.2%,占全市外贸出口总值的36.2%。

是月 安徽省装备制造(淮北杜集经济开发区)专业商标品牌基地通过认定,成为继相山区谷物食品、濉溪县铝基新材料、濉溪县百善农副产品、烈山区电子产品等专业商标品牌基地后的淮北市第5家该类基地,也填补了杜集区在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方面的空白。

是月 首届安徽省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推广名单发布,市总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12345”模式》入选,成为全省工会入选省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第一例。

是月 安徽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举办,淮北市选送项目安徽建业科技有限公司退役军人张建业带领的新型铝合金弹壳项目荣获新兴产业一等奖,淮北市艾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艾草种植项目获得现代农业三等奖,淮北市获得优秀组织奖。

九月

1日 从是日起,凡进入淮北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含濉溪县)的交易项目全面启用电子签章,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3日 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的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江苏无锡召开。中国碳谷·绿金淮北馆在运博会上精彩亮相。

4日 2020年淮海经济区生态环境专项座谈会在淮北市召开。淮海经济区10个城市汇报生态环境工作开展情况,签订《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生态环境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讨论《协同推进淮海经济区生态文明建设课题研究报告》。

7日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4次学习研讨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参会人员围绕所学内容,结合思想和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8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到刘桥中心小学、首府实验小学和濉溪二中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会见到淮北投资考察的山东海科集团董事局主席杨晓宏一行。

是日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科长王敏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对象,在北京参加表彰大会。

8~9日 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常国武带队到淮北开展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工信部办理全国人大安徽代表团关于支持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建议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副主任韦大伟主持会议。市领导黄晓武、方宗泽、朱浩东、张香娥、高维民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到淮北一中和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10日 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以务实作风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11日 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金善文、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副主席曹宏伟、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二级巡视员孟秋等到淮北调研货车司机入会工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阮怀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晓光陪同调研。

是日 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领导覃卫国、周天伟、章银发、高维民,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覃卫国在淮北分会场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支持高校毕业生等人才来淮在淮就业创业等工作。会议听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支持高校毕业生等人才来淮在淮就业创业的若干政策(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市级服务业政策奖励兑现方案、“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

是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率队调研淮北南部次中心规划建设和濉溪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方宗泽一行深入建业科技、英科医疗,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随后到南部次中心安置小区、雁鸣大道、指挥部等地,详细察看建设规划和项目进展情况,座谈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11~12日 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在合肥举行。市委书记黄晓武率团参加大会并出席开幕式、云展示启动仪式、主旨论坛和签约仪式。此次大会,淮北市2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96.83亿元。大会期间,代表团还参加长三角一体化论坛、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等大会举办的系列活动。在会期间,黄晓武一行拜访在皖参加论坛的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石磊,并走访五矿矿业控股有限公司,与五矿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书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腰向科,党委副书记田造津座谈交流。黄晓武还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上海交大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会商,参观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合肥声谷产业园。

1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主任覃卫国深入三区农贸市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等地开展“行走淮北”文明创建督查活动。

是日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安徽省选拔赛暨第三届“赢在江淮”全省创业大赛省级决赛在合肥市举办。安徽建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铝合金弹壳产业化项目》获省级决赛创业组一等奖,入围全国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淮北师范大学的《难舍难“硫”—硫渣绿色技术首创者》项目获省级决赛创新组三等奖,入围全国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淮北市盘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盘石种养殖生态农业扶贫助残》项目获省级决赛扶贫专项赛优秀奖。

14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试行方案(2020-2022年)》《关于进一步支持高校毕业生等人才来淮在淮就业创业的若干政策(试行)》《关于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意见》《关于大力实施产业升级“个十百千”工程行动方案》《淮北市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1期(2020-2022年)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听取全市法治建设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下步工作举措。

是日 2020年淮北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现场,黄晓武参观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展板,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在展板上写下“防范网络风险,维护网络安全”。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会见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吴建英一行。

15日 “六稳六保”工作政企交流会暨省投资集团、省担保集团与市政府合作签约仪式举行。省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翔,省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琛;市领导黄晓武、覃卫国、朱浩东、李加玉、高维民,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出席活动。

是日 全市召开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会议。市领导方宗泽、谌伟、朱浩东、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孙军、张力、李晓光、高维民、张保成参加会议,并为受表彰的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负责人代表颁奖。黄晓武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

16日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淮北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覃卫国、方宗泽、谌伟、钱界殊、李加玉、张力等市领导聆听报告。

是日 淮北市第十四届社会科学知识普及活动月启动。市司法局、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等22家社科普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社科类社会组织工作人员为广大市民提供法律、金融、保险、税务、家庭教育、心理疏导等咨询服务,积极宣讲社科普及成果、发放宣传资料。

是日 淮北至宁波港海铁联运班列首发仪式举行。首发班列满载铝制品、医疗物资等外贸出口产品驶出青龙山铁路“无水港”,通过宁波港装船运送到世界各地。这标志着淮北市有了一条全新的外贸进出口通道。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与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

是日 省两淮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现场会在淮北召开。国家发改委地区振兴司副司长王冬欣,省发改委副主任于德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郜红建参加现场会;市委书记黄晓武致辞,市委副书记朱浩东陪同考察。

是日 省港航集团、淮北矿业集团、濉溪县政府签订共同投资建设孙疃码头投资意向书。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省港航集团董事长丁庆领、副总经理杜炫辰,淮北矿业集团董事长方良才、总经理孙方见证签约,并就加快淮北水运事业发展深入交流。

17日  中央文明办发布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淮北市2组5人上榜。他们是昼夜坚守抗疫一线的濉溪县南坪镇耿庙村党员“母子兵”张艳、任辉、任停和异地同心共战“疫”的市人民医院医护“夫妻档”孙伟、李丽。自此,全市共有158人获评“中国好人”。

是日 濉溪县医院神经内二科成功为一位右侧颈内动脉闭塞患者实施颈内动脉闭塞开通手术,填补了淮北市在脑血管介入治疗方面的技术空白。

16~17日 第二届淮海经济区立法协作联席会议在淮北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研究室主任臧铁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斌等参加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致辞。会上,淮海经济区各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共同签署《淮海经济区立法协作淮北倡议》《关于成立淮海经济区立法研究院的协议》,并宣布下一届联席会议承办城市。在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陶铝新材料、金龙机电、平山电厂二期工程项目、南湖湿地公园。

17~18日 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率省委督查组到淮北,督查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情况。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市政协主席谌伟等分别陪同或参加座谈。在淮期间,督查组深入部分县区,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查证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淮北市相关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部分在淮省政协委员。

17~18日 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省高院特约监督员到淮北视察法院工作并座谈交流。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参加视察活动。市委书记黄晓武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会。代表、委员及监督员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濉溪县、杜集区人民法院,淮北市处理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等地,视察相关工作,听取情况汇报,并走访陶铝新材料、口子产业园、平山电厂和理士新能源等企业和项目,了解淮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8日 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黄晓武率队到相山区和杜集区督查文明创建工作。黄晓武一行实地督查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大型商超、校园周边环境及秩序整治、“三供一业”移交等情况,与小区居民、商铺经营户亲切交谈,听取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相山区和濉溪县新增规上企业调研。覃卫国走访相山经济开发区今麦郎食品生产车间、完美生物、阜邦生物、松菱电器、雄创铝业和亚明铝业等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19日 2020年全国科普日淮北主场活动举行。活动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结合健康义诊、科技成果展示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让市民感受科技助力下的“智慧新生活”。

22日   2020淮北市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会举行。大赛由市科技局、市委组织部、濉溪县人民政府主办,淮北市传媒中心承办,安徽昊晨食品有限公司支持。经过43个项目初赛路演,12个项目进入决赛。安徽建业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主办方特别设立的“最具人气奖”,安徽鸿硫化工技术有限公司团队荣获团队组一等奖,由安徽淮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焦炉燃烧检测与智能加热控制系统的开发及其产业化项目获得企业组一等奖,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等8家单位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23日 市政协召开淮海经济区政协系统书画联展暨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筹备工作推进会。市政协主席谌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保成主持会议。会上,各工作组组长逐一汇报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实际进行交流发言。会前,谌伟一行还到市历史档案馆、城市展示馆、绿金湖圆梦岛、朔西湖,实地察看筹备工作开展情况。

24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及《国务院关于印发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的通知》、十届省委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是日 市政协十届十五次常委会议暨“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 引领淮北加快转型崛起”专题协商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谌伟、副主席钱丹婴分别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听取市政协专题调研组所作的《“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 引领淮北加快转型崛起”的建议》。6名市政协委员代表分别发言,市发改委通报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进展情况。会议还审议通过《关于“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 引领淮北加快转型崛起”的建议案》。

25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转型崛起大讲堂在淮北矿业集团会议中心举办。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李明发应邀作题为《中国民法典的特色及其对依法行政的影响》的专题报告。市领导黄晓武、覃卫国、方宗泽、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张力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是日 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全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覃卫国、朱浩东、任东、李加玉、张力、市政府秘书长赵德志参加会议。省督导组到会指导。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务院相关文件和我省相关会议精神,讨论通过淮北市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到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在航空材料车间听取王浩伟教授相关工作汇报后,黄晓武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做大做强陶铝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26日 全省举行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淮北分会场设在濉溪经济开发区安徽家园铝业铝合金材料系列产品项目现场。市委书记黄晓武在淮北分会场暨开工动员会上宣布项目开工。市领导覃卫国、任东、戎培阜、高维民、钱丹婴参加会议,并观看重点项目展板。

27日 全市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建设调度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主持会议。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到雷鸣科化、市汽车客运中心站等市消防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森林防灭火基地,现场督查安全生产、节假日期间旅客出行安全管理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是日  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顺利开出淮北市第一张财政电子票据,标志着淮北市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迈出了坚实一步。

28日 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举办。市委书记黄晓武在开班式上作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主持开班式并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深入大润发二店、吾悦广场等重点商贸企业,调研节日市场供应工作。

是日 淮北市第十一届石榴文化旅游节在四季榴园景区举办。活动以“硕果累累榴园秀·幸福小康烈山美”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现淮北市建市60周年、烈山建区4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会见到淮投资考察的新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年进。

29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暨淮北市建市60周年座谈会并讲话。市领导方宗泽、谌伟、朱浩东、周天伟、钱界殊、李加玉、张力参加会议。老领导王邦杰、郭云修,淮师大、淮北矿业、淮海集团负责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中国好人代表在会上发言,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淮北市建市60年来不平凡历程,畅叙淮北未来发展美好前景。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率队到朔西湖治理项目、市历史档案馆和城市展示馆,现场观摩重点项目和“两馆”建设情况。全市在职厅级领导干部,正厅级老干部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县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中国好人代表等100余人参加观摩活动。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会见上海城建集团公司总裁周文波。

30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调研淮北市第十一届石榴文化旅游节和市东外环路防洪排涝治理项目、京台高速淮北收费站东迁工程、泉山隧道项目朱山生态护坡工程等重点工程。

是日 淮北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市委书记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等市党政军领导与全市各界代表参加活动。

是月 一县三区社区矫正委员会相继成立,标志着淮北市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市、县(区)两级社区矫正委员会。

是月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淮北市榴园村位列其中。

是月《淮北市安宁疗护患者住院医疗保险按床日付费实施办法(试行)》出台,标志着淮北市在全省率先将安宁疗护纳入基本医保。

是月 安徽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合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安徽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淮北市29家单位入选安徽省爱国拥军促进会。

是月 2020年度苏浙皖赣沪“质量月”质量品牌故事演讲大赛结果揭晓,朔石矿业张玉梅演讲作品《花儿为什么这么红》荣获一等奖,淮北矿业集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是月 中科院·淮北高新区中科健兰(淮北)生物科技“双创”项目签约,标志着中科院重点打造的全国医学转化标杆项目正式落户淮北。

是月 在第十五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征集活动中,由市司法局和市电影协会共同推荐的作品《老规矩》,获得微电影题材类一等奖。

是月 淮北市发出全省首张建筑业企业三级资质电子证书,安徽重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领到全省首张建筑业企业三级资质电子证书。

是月  安徽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认定工作结果揭晓,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安徽省濉溪县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淮北市分公司、淮北华润燃气有限公司3家企业获评“安徽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有效期从2020年7月起到2024年6月止。

是月 安徽省教育厅举办的2020年全省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大赛成绩揭晓,淮北市大赛获奖成绩全省排名第二,市教育局获评优秀组织奖。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