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四季度淮北大事记

浏览次数: 作者:地方志信息员 信息来源: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1-22 15:46 字号:

十月

4  央视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安徽濉溪篇在央视十套科教频道播出,时长约40分钟,内容包括濉溪考古记、地名记、红色记、文化记、发展记、当代记和后记。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章银发深入烈山高速路口、淮北汽车南站,督查调研国庆期间交通安全工作。

8  全省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视频交流调度会召开。黄晓武、戴启远、谌伟、李明、方宗泽等市领导在淮北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会议结束后,黄晓武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9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到淮北市传媒中心调研媒体融合发展情况,实地察看采集中心、数字传媒中心和指挥调度中心等,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与采编播人员深入交流。市委书记黄晓武陪同调研。

是日  淮北市传媒中心成立,淮北日报社、淮北市广播电视台两家主流媒体融为一家,包括指挥中心、采集中心、节目中心、编辑中心和数字媒体中心。同时,“绿金淮北”APP正式上线,是淮北市委、市政府唯一官方新闻客户端,淮北市第一移动融媒体平台。该平台具有新闻、城市生活、电视广播、直播等功能,突出本土化、互动化、可视化,以直播、短视频为核心产品,为淮北市民发布新闻资讯、提供智慧便民服务。

910  按照中央及省委关于抓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的相关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到淮北市绿金湖、平山电厂二期、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等地调研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情况。市领导黄晓武、戴启远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1113  以“生态·品牌·开放·创新”为主题的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举办。开幕式前后,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副省长张曙光,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等分别巡视淮北展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率团参会并陪同巡视。淮北市46家主体的200多种产品参展,代表团分别参加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乡村振兴战略与农业产业化发展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以及中国休闲食品产业发展大会、龙头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互联网+”现代农业对接、产学研对接、休闲农业发展论坛、优质产品推介、农产品加工技术联盟与加工企业对接、优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品发布等专题活动。开幕式当天,淮北市4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16亿元。

1113  “绿金淮北、宜居美城”淮北市第十六届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在市房产超市举办,全市50多家房地产企业集中展示推介住宅楼盘。展会期间还举办“绿金淮北我的家”主题图片展及群众性文艺展演活动。

12  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成绩、明确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谌伟、李明、方宗泽、宰学明、顾文、钱界殊、任东、李加玉、孙军、张力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市政协老领导郭云修、吴孝雨应邀参加会议。

是日  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淮北)协商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参加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东主持会议。会议听取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通过《第二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方案》,各市政府领导作交流发言。

是日  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中心建设单位安徽地区授牌仪式在合肥举行,省首批45家医疗机构获授牌,市人民医院入选,标志着淮北地区创伤救治中心成立。

13  造血干细胞淮北工作站揭牌成立。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宣读《关于将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行为纳入见义勇为行为表彰奖励范围的通知》,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淮北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基本情况,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陈英,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曹芦松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安徽分库淮北工作站揭牌。

1314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率队到福建省莆田市学习考察。黄晓武一行考察木兰溪防洪工程奠基点、玉湖新城项目、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木兰陂水利工程、绶溪水生态提升项目、东圳水库、南湖公园改造提升项目,并到石门澳工业园、纺织产业园、食品工业园、工艺美术城考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

15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杨征到淮北市绿金湖圆梦岛、平山电厂二期、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文昌宫、相邦科技、市人防办和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等地调研指导工作。市委书记、淮北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黄晓武,市委常委、淮北军分区政委孙军,淮北军分区司令员何志坚,市政协副主席孙兴学陪同调研。

是日  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十九次会议在芜湖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吸纳淮北等七城市加入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的提案,淮北市和蚌埠、黄山、六安、宿州、亳州、阜阳7个城市正式成为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新成员,安徽省实现地级城市全覆盖。至此,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成员单位达41个。会议还审议通过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章程等有关文件,发布长江三角洲城市合作芜湖宣言。淮北市作题为《全面推动长三角一体化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书面经验交流。会议期间,戴启远到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奇瑞汽车、长信科技、途居露营等企业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是日  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自主核算系统正式开通上线,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9家公积金受托银行的共1.9万名贷款用户的数据全部迁移,住房公积金贷款由原来的委托银行管理模式转换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主核算,缴存职工还款银行账号变更、提前还款等贷后业务也可直接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一站式”办理。

16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淮北市信访和环境问题边督边改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出席会议。会议通报生态环境部、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和环境问题,有关单位汇报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及边督边改工作开展情况。

1618  市委书记黄晓武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濉溪县察民情、听民意、集民智、解民忧、聚民心。在百善镇道口村住村入户,并走进设在老党员种夫田家里的党群连心站。在刘桥镇了解彭楼村试点打造“幸福邻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三区、濉溪县及相关镇村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关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的汇报。在铁佛镇黄集村、油榨村、崔楼村、邹楼村走访绿锦花卉、嘉谨生活用品等扶贫项目,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查看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运维情况,了解农村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与市、县、镇、村农业和扶贫干部座谈交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在四铺镇督查北陈村美丽乡村建设,走访三铺村部分脱贫户和贫困户,调研新庄村花卉产业发展情况。

17  市长戴启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李国英省长在淮北市调研资源型城市转型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研究市级政府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研究并原则通过《淮北市城市节约用水专项规划(20182035年)》,研究统计、媒体融合、公共资源交易监督、财政体制改革、政府性投资等工作。

是日  淮北市2019“淮优”农产品暨农业特色产业扶贫产品展示展销活动在中泰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李明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与会领导巡视扶贫农产品展台,参观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展。

1718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北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安徽省委主委牛立文参加大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农工党淮北市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农工党淮北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农工党淮北市第七届委员会,刘永刚当选主委。

18  市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暨“做大做强开发区 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增长极”专题协商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谌伟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市政协专题调研组所作的《做大做强开发区 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增长极》调研报告。会议审议通过《做大做强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建议案》。5名市政协委员代表分别作专题发言,5家市直有关部门作回应性发言。

19  全国“一村一品”交流现场会宣布新一批全国示范单位,烈山区烈山镇榴园村入选。

1920  省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广播体操比赛在淮北市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阮怀楼出席开赛式。市委副书记李明宣布比赛开始。此次比赛由省总工会、省体育局主办,市总工会、市文旅体局承办,省职工文体协会协办。在淮北期间,阮怀楼还慰问因公牺牲民警戴志军同志的家属,并向其家属颁发省总工会追授戴志军同志的省五一劳动奖章。

20  2019年中国罕见病大会在北京举行,市人民医院受邀参加会议,正式成为中国罕见病联盟成员单位,是安徽省内唯一一家入选联盟的医疗机构。

2123  全省治超工作推进会在淮北市召开。会议通报全国治超数据监测情况和全省治超督查情况,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副市长胡百平代表淮北市人民政府在会上致辞,并介绍淮北市治超基本情况。与会人员观摩淮北市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现场、信息指挥中心操作演示、淮北市相山水泥厂源头科技治超、S202淮北治超站路警联合执法现场及基层站所标准化建设情况。

2223  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率省政协调研组到濉溪县城关中学、濉溪县城关小学、濉溪县医院、市第二实验小学、西园中学、淮北爱尔眼科医院等地实地调研青少年视力健康保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淮北市关于青少年视力健康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教师、学生家长代表等进行深入交流。在淮北期间,省政协调研组还考察金龙机电、东山口子产业园、安徽相邦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绿金湖圆梦岛等地。

23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超英,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率视察组深入淮北市铁佛镇黄集水厂、卫生院、污水处理站和四铺镇污水处理站、三铺村水厂和卫生院,了解淮北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饮水安全、智慧医疗建设等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并听取淮北市民生工程实施情况汇报和部分委员的意见建议。在淮北期间,视察组还到绿金湖圆梦岛、相邦科技、东山口子产业园、东部新城和南湖采煤塌陷区治理项目,调研淮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领导戴启远、谌伟、朱浩东、张保成参加视察或座谈。

25  部分省市矿山生态修复暨采煤沉陷区治理座谈会在淮北市召开。自然资源部副部长赵龙,副省长周喜安出席会议,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司长周远波主持会议。市领导黄晓武、戴启远、胡亮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先后到朔西湖、绿金湖和南湖,实地考察淮北市采煤沉陷区治理情况,分组讨论相关文件,观看淮北市采煤沉陷区治理工作专题片。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以《寻转型崛起之路 治采煤沉陷之殇》为题,介绍淮北市以采煤沉陷区治理为突破口,着眼把历史包袱变成发展财富,做好“五篇文章”,破解“五大难题”,探索形成“深改湖、浅造田、不深不浅种藕莲”“稳建厂、沉修路、半稳半沉栽上树”的综合治理模式,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转型之路的典型做法。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浙江省湖州市、江苏省徐州市、山东省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能集团和蒙草集团作交流发言。

26  民盟华东六省一市盟务工作会议在淮北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安徽省委主委郑永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出席会议并作参政议政专题报告。民盟安徽省委秘书长侯宇虹主持会议。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民盟省级专职副主委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李明到会致辞。副市长、民盟淮北市委主委陈英,市政协副主席钱丹婴出席会议或陪同调研。在淮北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刘开渠纪念馆、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地。 

28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考察对接活动总结交流会精神,听取市发改委、一县三区和淮北经济开发区、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管委会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副省长周喜安到淮北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反馈会精神,并就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是日  全市贯彻落实“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南翔云集文化特色商业街项目开工仪式举行。市领导戴启远、戎培阜、胡亮、张保成出席开工仪式。当天开工的重大项目包括南翔云集文化特色商业街、名开机车、菲恩智谷(淮北)创享工业园、杜集区创新产业园、龙脊山风景区提升工程、百甲钢结构装配制造、呔哔克系列产品和甜菊糖7个项目,总投资38.04亿元。

29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率四大班子领导一行,集体观摩调研陶铝新材料、市科创中心、平山电厂二期工程、理士新能源产业园、康美绿筑建材产业园、旺能环保发电项目、宁丰木业、优耐德引发剂、欧勒奋新材料、市人民医院新院区、一中东校区、锂动芯电池、天成材料、润岳科技、绿洲新材料、江泰新材料、瑞柏醋酸酯等重点项目。

30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市政协主席谌伟,市委副书记李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方宗泽等参加会议。会上,市委常委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驱动、金融发展、作风建设、信访维稳等方面,交流调研成果,分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方案。

是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调研市规划展示馆及档案馆建设工作,先后实地察看市规划展示馆及档案馆建设情况,听取有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31  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前,市委常委自学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上,黄晓武就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发言,市委常委依次进行。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是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相山区红星社区一个批次来访群众代表,详细了解其反映的新建或改建公共厕所、安装自来水等问题。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初步调查结果、前期处理情况及陪访律师意见后,现场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并一一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措施。来访群众对解决措施表示满意。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到市高新区,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从市高新区发展演变和中国近代发展史讲起,进一步昭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共产党人奋斗的根本动力,勉励高新区广大干部群众永葆奋斗精神,紧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是月  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访谈,第一期聚焦淮北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邀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家培、濉溪县双堆集镇党委书记蒋鹏、烈山区古饶镇党委书记张华、杜集区双楼村党总支书记徐亲振、相山区桂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刘丽丽5名党员干部分享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

是月  安徽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省2019年第一批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和示范村名单,共认定145个行政村为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454个行政村为美丽乡村示范村。濉溪县濉溪镇蒙村、相山区渠沟镇钟楼村、杜集区高岳街道双楼村、杜集区朔里镇葛塘村、烈山区烈山镇榴园村等5个行政村获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称号。濉溪县双堆集镇芦沟村、五沟镇庙前村、南坪镇任集村、刘桥镇火神庙村,相山区渠沟镇徐集村、渠沟镇张楼村,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南山村,烈山区宋疃镇和村、古饶镇赵集村等9个行政村获美丽乡村示范村称号。

 

 

十一月

 

1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在相山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淮北“e学习”远教联播平台同步直播。市委书记黄晓武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  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扎实做好我市“三农”工作》为主题作党课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报告会。

是日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5次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中心组成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所学内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作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省辖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2  由民政部乡镇论坛杂志社、民政部研究基地东北大学城乡社区建设研究院、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辽宁社区干部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城乡社区治理蓝皮书丛书(2019)发布会——党建引领下的城乡社区治理”在山东泰安召开。会议发布《中国城市社区治理报告(2019)》和《中国农村社区治理报告(2019)》,淮北市“一组一会 三治融合”治理经验作为全国8个案例之一入选《中国农村社区治理报告(2019)》,是安徽省唯一入选案例。

3  徽商银行杯“健康安徽”2019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淮北美丽烈山站在化家湖开赛。大赛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新媒体集团、淮北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竞赛管理中心、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全国6个省市的500余名骑行爱好者参加比赛。袁薇、陈玲和王倩分别获得女子山地组前三名,郑恒斗、李治平和余航锐获得男子山地甲组前三名,刘彪、赵英军和张俊获得男子山地乙组前三名,张运伍、夏立新、李国昌获得男子山地丙组前三名。

4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李锦斌同志在省委常委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宗教工作有关会议、全省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动员会暨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期工作及重点案件办理情况、深化机构改革工作总结的汇报;审议通过《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淮北市市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是日  淮北市“中国好人”钟鑫登上中央文明办重点品牌栏目《好人365》封面。2013年,钟鑫自筹经费创办钟源阁红色文化博物馆等红色馆所并免费向市民开放。

5  2019年市环委会第八次会议暨市级总河长市级林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全省20192020年秋冬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徽省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听取市环委办、市河长办、市林长办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是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创新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察看网上办事办件数、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等各项数据,听取网上办事相关情况汇报;扫描市直单位微信二维码,操作自助办理服务机,体验网上办事便捷程度;与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深入交流,听取对网上办事工作的意见建议。

69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率队到上海参观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展走访与考察招商等活动。6日,黄晓武看望淮北市部分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企业负责人,并参观波兰、南非、伊朗、哥伦比亚等与淮北市投资贸易较为密切国家的展馆,与法国、德国、日本、美国部分参展制造企业负责人交流洽谈。67日,黄晓武走访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华谊集团、绿谷集团有限公司等与淮北市合作企业和高校,巩固“政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成果,谋划推进深入合作。89日,黄晓武到上海复旦大学、宝武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申能集团、红星美凯龙集团爱琴海商业购物中心和家居广场、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开展考察招商活动。

7  全市医疗保险基金督察联合执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总结阶段性成果,部署下阶段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英主持会议。会议分别听取市医保基金督察联合执法领导小组办公室、三个联合执法检查组和县区政府关于前期医保基金督察联合执法工作开展情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围绕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等问题作发言。    

是日  2019年全国U15-16羽毛球比赛总决赛在淮北市体育馆闭幕。比赛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市文旅体局、市体育文化旅游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淮北中海恒隆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共有21个省市的222名运动员参加U15U16两个年龄组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7个项目的比赛。

78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在烈山区烈山镇榴园村住村调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共谋美丽乡村建设良策。戴启远先后调研荣悦农业嘉年华、石榴小镇、明清石榴园高端民宿等项目,看望脱贫户,在“党群微家”利用晚上时间与基层干部、种植大户、投资企业家等座谈交流。

8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到濉溪县孙疃镇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戴启远考察代庙村的资产收益扶贫项目碧源家庭农场,调研代庙村的改水改厕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看望脱贫户。

是日  淮北吾悦广场商业综合体在杜集区建成运营。淮北吾悦广场位于杜集区高岳街道学院路与龙山路交汇处,项目总投资50亿元,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体验式购物中心、精品住宅、海派风情商业步行街等多种业态。

9  “运河情韵、广陵遗响”第六届江淮琴人音乐会淮北站在市文化小剧场举行。合肥、马鞍山、阜阳、蚌埠和淮北本地的艺术家参与活动。活动由市文联主办,江淮琴人音乐会委员会、淮北古琴协会承办,市文化馆协办。

11日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在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任命议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人事任命案,并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任命书,组织宪法宣誓。

12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会见德国优耐德集团股东代表艾伦斯一行。

是日  全市防范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国购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东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市直有关部门以及15家金融机构通过摆展板、设展台、循环播放视频等方式进行宣传。

是日  徽商银行淮北分行通过线上申请和审批,向淮北市胜大商贸有限公司发放13万元信用贷款,全市首笔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落地。

1213  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参会代表294人。大会选举产生第十一届主席、副主席和常委。韩敏当选为市妇联主席。省妇联主席刘苹到会致辞。市委书记黄晓武在开幕式上讲话。市委副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市总工会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14  第十届中华环境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代表淮北市领取中华环境优秀奖奖杯和奖牌,并接受《光明日报》记者专访。中华环境奖是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设立的中国环境保护领域最高的社会性奖励,淮北市是全国唯一获得第十届中华环境奖的地级市。

是日  淮北矿业孙疃煤矿蓄热式电锅炉投入试运行。这一包括孙疃煤矿、邹庄煤矿、杨柳煤业在内的“燃煤锅炉电能替代改造”,是国网安徽电力有限公司系统最大的综合能源合作项目。

14日至15  第二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在轮值城市淮北召开,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中部处处长江洪,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分别代表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安徽省委省政府向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讲话。市委书记黄晓武致辞。会上,淮海经济区各市共同签订《2020年淮海经济区“十四五”规划对接暨产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淮海经济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和环保联动合作协议》《淮海经济区产业投资基金合作协议》。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办公室负责人宣读《2020年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工作要点》。菏泽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代表2020年轮值城市菏泽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安徽陶铝研究院、东山口子产业园、金龙机电、南湖采煤沉陷治理示范区、东部新城和隋唐运河古镇。与会领导还在绿金湖畔圆梦岛上的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林里栽下各市市树。

15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会见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宏韬一行。

16  “壮丽七十年·我和我的祖国”皖赣上市公司董事长峰会在淮北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东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期间,国元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咏作《资本市场发展态势》的主题演讲,与会企业家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国企混改激发动能”“把握机遇加速重组”议题召开圆桌会议,并参观口子产业园、绿金湖等地。

17  在第六届上海国际交互绳大奖赛上,淮纺路小学花样跳绳队获得交互绳套路A、交互绳套路B30秒交互绳速度赛、交互绳表演赛等四项冠军,还获得两分钟交互绳跑8字跳亚军和交互绳表演赛亚军。

18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调研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旺能环保发电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并宣布2号机组1118分成功并网发电。旺能环保发电项目由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浙江美欣达集团下辖上市企业旺能环境投资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建设2台日处理750吨垃圾焚烧炉和215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建成后每年处理垃圾58万吨、发电2.5亿千瓦时,1号机组1031日并网发电。

19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安徽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办法(试行)》和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听取2019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淮北市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是日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6次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及加强基层保密工作相关文件。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听取淮北市关于参加第十届中华环境奖颁奖典礼并领奖、第二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工作情况的汇报。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深入市建投集团保安公司与城泊公司、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市供水公司、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市直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  因公牺牲的戴志军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追授仪式在市公安局举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东明宣读公安部表彰命令,并向戴志军同志的家属颁发奖章、证书和奖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在追授仪式上致辞,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章银发主持追授仪式。28日,中央文明办发布11月份中国好人榜,戴志军成为淮北市第153位“中国好人”。

是日  是日起,淮北火车站、淮北北站正式实施电子客票应用,告别纸质车票。

21  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7家市直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2124  由安徽、上海、浙江、江苏三省一市党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顾文等陪同下巡视淮北馆。本届文博会以“建设长三角文化产业共同体”为主题,淮北馆位于会展中心8-2D10展厅,集中推介隋唐运河古镇、南翔云集文化特色街区、芳香特色小镇、四季榴园文化创意基地、柳孜运河遗址等十余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

22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在市委党校报告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主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任东主持报告会。市委党校教师及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约800人聆听报告。

是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会见德国巴斯夫股份有限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卫国辉一行。

25  淮北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兵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是日  华东师范大学淮北港利实验学校合作协议签约活动举行。华东师大副校长、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部长、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港利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万富,市领导黄晓武、戴启远、谌伟、任东、李加玉、张力、金文、高维民,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参加座谈并见证签约。市委常委、烈山区委书记张力作表态发言,港利投资集团介绍华东师大淮北港利实验学校建设情况。

26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到濉溪县五里郢、百善镇、烈山区和东部新城等地,调研淮北市部分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是日  全省开发区创新升级推进大会在马鞍山市召开,濉溪经济开发区进入2018年度全省开发区综合考核30强。

是日  淮北市召开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顾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读《关于同意设立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的批复》和《关于同意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人选的批复》,顾文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为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揭牌。

是日  淮北一中如松大讲堂揭牌仪式在该校科学馆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欧阳志云共同为如松大讲堂揭牌。仪式结束后,欧阳志云为学生们作题为《王如松院士的学术思想与传承发扬》的科学讲座。

27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到市中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医疗保障局等全市部分医疗机构和监管机构,调研医疗医保医药“三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破解“三医”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东主持座谈会并就打造医疗高地、提高城市发展软实力提出具体要求。

2728  淮北市在市传媒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重点领域相关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市税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财政局、市水务局、市审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科技局、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十余家单位分别通报相关工作进展,并就热点问题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28  淮北市开展反邪教宣传主题公园揭牌和万名师生签名活动。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车建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钱界殊共同为位于长山公园的反邪教主题公园揭牌,观摩主题公园建设情况。车建军还在淮北职业技术学院观看校园反邪教文艺汇演,并宣布“崇尚科学反邪教、坚定信念铸青春”万名师生签名活动开始。是日,淮北市反邪教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车建军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宣读《关于同意淮北市反邪教协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的批复》,通报淮北市反邪教协会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淮北市反邪教协会章程》《淮北市反邪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等。朱士珍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是日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缪学刚在淮北调研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和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任东出席座谈会。会上,市工商联负责人作工作汇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及部分商会、县区工商联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是日  市长戴启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研究城镇居民收入、整治生态环境和人大议案办理等工作。会议研究通过《淮北市人民政府关于持续增加城镇居民收入的实施意见》和《淮北市乡镇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方案》,听取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1号、2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省长李国英到淮北调研交办事项办理情况、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辅警人员管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工作。    

28  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会议中心被全国绿色饭店工作委员会正式授牌为“四叶级中国绿色饭店”,成为全市首家四叶级中国绿色饭店。

29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到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走访基础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中心法人单位中科方德软件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晓刚、总裁王继喆等高管,以及中科方德合作伙伴联想长风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兆芯集成电路(北京)有限公司业务销售总监座谈交流,四方就在淮北建设软件研发中心达成合作共识。黄晓武一行参观中心产品与解决方案展厅,听取三家企业产品及优势介绍。双方就下一步深入合作相关具体事宜进行磋商。

是日  安徽省第六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暨淮北市文创产业展览会开幕式在隋唐运河古镇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顾文出席开幕式。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传媒中心承办,中国农业银行淮北分行协办。

是日  徽商银行淮北分行举行乔迁新址揭牌仪式,新址位于人民中路253号。仪式上,徽商银行与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煤炭开采、化工、电力、现代物流、金融板块等方面开展业务合作。

30  2019中国城市大会在北京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率团参会并受邀作“把握新时代脉搏  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主题演讲。会议发布2019中国城市品牌评价(地级市),淮北市获得中国智慧品牌创新城市称号。

是日  全市贯彻落实“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省道101上跨青阜铁路立交桥工程开工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出席仪式并下达开工令,副市长胡百平主持开工仪式。当天开工的重大项目包括省道101上跨青阜铁路立交桥、G3京台高速公路淮北收费站东迁、年产15万吨铝合金、高端化工装备制造、聚合物锂离子电池、龙溪屯街、小牛动力科技、合派电动汽车生产基地8个项目,总投资27.53亿元。

是日  淮北市公路建设重点工程S101合相路(二期)及S254古毛路PPP项目通过交工验收。S101合相路(二期)改建工程起点于合徐高速与S101交叉口以西123米、终点顺接S101合相路改建一期,项目全长25.06公里,公路等级一级,路基宽度24.5米,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S254古毛路工程起点于东外环与南环交叉处、终点于101省道,项目全长6.94公里,公路等级一级,路基宽度24.5米,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是日  由市文明委主办,市文明办承办,市传媒中心、蒲公英公益协会协办的全市首届新时代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市总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共有29个志愿服务项目入围决赛,相山区民政局的365志愿减灾项目夺得金奖,另有3个项目获得银奖,6个项目获得铜奖。

是月  淮北市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名单。

是月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联合下发《关于对在司法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民法院予以表扬的通报》,市中级人民法院被授予“2019年度在司法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民法院”称号。

是月  相山区入选首批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试点单位。

是月  杜集区智汇电子商务产业园获批电子商务类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是月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率团到北汽福田汽车集团、长安汽车集团、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绿地集团等地开展招商考察、合作对接活动。期间,戴启远见证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与福田汽车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是月  淮北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系列报告会,国网淮北供电公司职工孙燕飞、濉溪县临涣中学教师申奇、市妇联宣传部部长邵然、淮北华润燃气客服部职工高金梁、市公安局专职警务实战教官于静、烈山区古饶镇山西村医生赵纯清等先进典型作报告。

是月  淮北市出台《关于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事项。

是月  市人社局印发通知,扩大求职创业补贴范围,提高求职创业补贴标准,扩大就业见习补贴范围,提高就业见习补助标准,提高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标准,提高校园招聘会补贴标准,扩大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范围,提高国家级、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补助标准。

是月  淮北市家政服务信用平台正式上线,为小微家政企业提供经营管理培训、行业资源、法律咨询等服务,为家庭用户提供家政企业征信、服务等级、招工信息等数据,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十二月

 

2  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淮北市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源创客“双创”基地、中科(淮北)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山经济开发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书记黄晓武陪同调研。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到淮北调研讲话和全省开发区创新升级推进大会精神,研究淮北市贯彻落实工作。

34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张飞飞、卢新江、杨正等在淮北选举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深入部分乡村和企业,实地察看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淮北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汇报。市领导黄晓武、方宗泽、宰学明以省人大代表身份参加视察。

4  市委书记黄晓武全程参加指导濉溪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闵义山率组到会指导。

是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到陶铝新材料基地现场办公,调研陶铝新材料产业化发展情况。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深入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和石台镇万家汇新型农超项目、乐土家庭农场、南山康养旅游示范园项目以及高策现代农业科技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住村调研,看望矿山集街道北山村脱贫户。

5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全程参加指导相山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是日  为期3天的第六届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11所学校被授予“2019年度智慧教育示范学校”称号,淮北一中入选。

7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省长周喜安全程参加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东海,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戴克柱率组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等市委常委参加会议。会前,周喜安认真审阅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认真审核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会上,书面通报市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黄晓武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然后作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

8  中日友好医院与市人民医院在淮北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孙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副市长陈英主持签约仪式。中日友好医院是国家卫健委直属的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多个专业学科的技术水平国际一流、国内领先。

9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和全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精神,研究淮北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淮北市礼遇和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实施意见》《淮北市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方案》;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汇报。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10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赴矿山集街道南山村下圩自然村、烈山镇蒋疃社区小李庄、濉溪镇王冲孜村王冲孜庄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调研“一组一会”工作。2017年以来,淮北市推行“一组一会”制度,在村民小组或自然村设置党支部(党小组),配套组建村民理事会,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村民理事会的协商议事作用,探索出一条以党建引领和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善治新路子。

11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素琍走访看望在淮北省人大代表,征求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及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并率队在淮督导包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走访调研帮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市领导黄晓武、方宗泽、孙兴学等参加座谈或调研。

是日  2019年安徽工会“好网民”主题活动成果展示活动在淮北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明,市领导戴启远、李明、张香娥、高维民、钱丹婴等出席活动或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深入奇扬智能科技、今麦郎饮品、紫朔环保等相山区和市高新区部分在建项目或企业,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是日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名单以及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通过复验名单。淮北市力普拉斯和康迪纳2家企业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弘昌新材料、正大源饲料、合众机械及溪瑞食品4家企业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淮北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达到4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达到17家,总量位于全省前列。

12  淮北陶铝新材料现场观摩对接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到会致辞。活动中,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分别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70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羿汽车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临沂荣泽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现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是日  2019年市环委会第九次会议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紧急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在会上讲话。会议传达省长李国英相关批示精神、副省长何树山来信及省大气污染防治年内攻坚暨秸秆禁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淮北市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工作。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赴国家科技部拜访科技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王宾宜,并与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包献华、副司长杨咸武以及产业化与园区指导处调研员王光辉进行座谈交流,汇报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

1315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率队赴廊坊荣盛发展集团、深圳华润三九医药股份,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14  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评选表彰名单发布,大唐淮北发电厂主控运行值班员、淮北市蒲公英公益协会负责人吴伟伟入选,是淮北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志愿者。

18  淮北市“中国好人”戴志军登上中央文明办重点品牌栏目《好人365》封面。

19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拜访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常国武等听取黄晓武关于陶铝新材料优越性能及产业化应用情况的汇报。黄晓武还走访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与公司总裁植玉林等高管就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加快陶铝新材料推广应用座谈交流。

20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8次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黄晓武还就面对新经济形势,2020年淮北经济工作如何抓、怎么干提出具体要求。

是日  全市离退休干部形势通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出席会议并通报全市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明年重点工作安排,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任东主持会议。市级离退休老干部及县级离退休老同志代表130余人参加会议。

是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老干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21  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的“不忘改革初心 牢记改革使命——中国改革(2019)年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会上,《淮北市以改革思维推动资源型城市新旧动能转换》获2019中国改革年度优秀案例,市委改革办被评为全国通联工作先进单位。

23  市长戴启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淮北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淮北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淮北市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送审稿)》《关于落实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送审稿)》的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研究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和智慧学校建设规划等事项。

24  市委召开经济工作务虚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盘点2019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谋划2020年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分析淮北市2019年经济运行情况,其他市级领导和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作发言,市统计局通报2019年全市经济指标预判情况。

是日   由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濉溪县政府主办,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铝板带箔产业创新与绿色发展技术研讨会在濉溪经济开发区举行。会上,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理事、安徽省开发区协会会长吴贻敬,副市长高维民为安徽中德(濉溪)铝基国际合作产业园揭牌;总投资68.5亿元的6个铝基产业项目签约落户;11位与会领导和嘉宾围绕铝板带箔行业创新发展作专题报告。

25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及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淮北市贯彻落实工作;决定1227日召开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院、市检察院年度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2019年全市保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是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会见中科方德软件有限公司(基础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总裁王继喆。

是日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八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巡察工作。

26  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率部分在皖全国人大代表到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绿金湖圆梦岛、康美绿筑绿色建材产业园、旺能垃圾焚烧电厂和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集中视察淮北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陪同。

27  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黄晓武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淮北治理现代化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市委副书记李明,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淮北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是日  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是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市委副书记、长市戴启远会见荣盛发展集团董事长耿建明。

是日  淮海经济区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联盟第二次年会在淮北市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副司长汪学军出席会议并以《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为题作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出席会议。会议通报联盟年度工作情况,各市政府签订《淮海经济区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协同发展合作协议》,轮值城市淮北、菏泽进行交接。

是日  《淮北市乡镇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方案》出台,规范提升乡镇污水处理厂(站)及污水管网建设运维,解决乡镇入河排污口问题。方案中附《淮北市乡镇污水处理厂(站)运行管理绩效评价办法》,自202011日起实施,有效期三年。

28  淮北——宿州——蚌埠高速铁路淮北市双堆集站先行配套工程开工动员会在濉溪县双堆集镇双祁路工程现场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讲话并下达开工令。淮宿蚌高铁是安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京沪高铁的重要辅助通道,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淮北市境内线路长约59.8公里,新建淮北南站、双堆集站两座车站,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

29  全市贯彻落实“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韩森云豆智能电动车项目开工仪式在市高新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出席仪式并下达开工令,副市长高维民主持仪式。当天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韩森云豆智能电动车、美欣达循环经济产业园、鸿盛伟达机车部件、濉溪县汽车产业园、淮北生物科技孵化基地二期标准化厂房、杜集区人民医院搬迁、匠人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等7个项目,总投资44.09亿元。

30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深入濉溪县百善镇丁楼村、道口村,调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走访结对帮扶困难群众。

31  淮北市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在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濉溪县和烈山区人大常委会、东山街道人大工委、朔里镇人大主席团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是日   “绿金之梦——淮北市2020新年音乐会在文化小剧场上演,市内艺术家们及淮北爱乐管弦乐团共同表演声乐、器乐节目。市领导黄晓武、戴启远、谌伟、方宗泽、宰学明、顾文、李加玉、张力、金文、钱丹婴、孙兴学等与劳动模范、中国好人、淮北好人以及各界群众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