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开展“两节”期间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督查

确保困难群众安心过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2-01 08:16 字号:

为确保节日期间特困供养人员、低保户、扶贫户等各类困难群体的生活和安全,做好困难群众疫情防控工作,烈山区开展“两节”期间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督查。

督查社会救助各项审批项目的规范性、及时性。查阅2020年四季度以来的审批档案,重点查看城乡低保对象的类别、补助金额、分类施保是否准确,是否存在漏保现象,查看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审批是否规范、及时。

督查制度落实情况。主要检查资金管理、档案管理、公开公示等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入户核查低保、五保资金发放情况。

督查政策实施情况。主要检查动态管理、信息核对、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等情况,查看各镇、办信息系统更新情况。

督查“两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及安全工作。重点关注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独居低保对象等生活,安排专门人员对特困对象及独居低保对象全面排查,加强对特困人员的探视活动以及住房、用电、防火等安全,同时做好特困群体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