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推进 “诚信+社会组织”体系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28 08:27 字号:

现代社会,诚信是一张通行证。对个人如此,对社会组织也是如此。市民政局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全力推进“诚信+社会组织”体系建设,多项举措齐头并进,扎实推进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

数据信息公开透明。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建设社会信用体系的各项工作任务,保证社会组织“双公示”数据、信用信息数据上报的时效性、准确性和及时性。2020年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行政许可事项96项,行政处罚事项23项,活动异常名录事项28项,等级评估事项17项,社会组织年度检查信息239项,所有信息全部完成系统推送。

信用建设标准规范。去年新成立社会组织31家,全部要求签署社会组织诚信自律承诺书(主动公示型、行业自律型);落实信用信息查询制度,进行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前,对报名的28家社会组织逐一开展信用信息查询,抽取20家社会组织逐一进行信用信息查询,做到“应查必查,奖惩到位”;开展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对符合参评条件的17家社会组织进行评估认定,促进社会组织良性发展。

“知错能改”及时修复。落实“信用修复”相关政策,对照修复对象名单,区分失信信息类型,逐个联系失信社会组织负责人,一对一指导帮助其在线申请信用修复、填报材料。2020年计划进行信用修复社会组织14家,失联社会组织5家,联系后确认无修复意愿1家,修复成功3家,不符合修复条件或者未完成修复流程5家。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