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4-09 09:08 字号:

2021年4月8日下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德志率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委相关领导一行四人,深入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参加调研汇报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从亮主持调研汇报会议并报告农业农村工作,与会人员观看了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宣传片《沃野田畴绘新景》、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任务,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得到新保障,“菜篮子”产业平稳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新突破,农业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乡村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农村人居环境发生新变化,农村各项改革焕发新活力,农民收入水平得到新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站上新台阶。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市农业农村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高质量要求,确保粮食和生猪生产稳定,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进一步优化,农民增收渠道进一步拓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实现有效衔接。

赵德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农业农村局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成绩属于过去,在今后的农业农村工作中,要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借鉴脱贫攻坚经验做法,推动构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政策体系、工作体系、督导体系、考核体系。进一步规范和拓展脱贫攻坚的创新做法,使之常态化、制度化。分类推进乡村振兴一类先行示范区、正常推进区,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淮北样板。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