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委书记张永调研全市种业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3-08 08:52 字号:


3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永前往我市部分农场、重点种子企业,实地调研我市种业工作。市领导任东、张力参加调研。

濉溪县四铺镇五铺农场主要从事农作物种子引进、培育、试验示范、繁育推广等工作。在五铺农场,张永一行先后走进小麦文化博物馆、西瓜育苗基地、安农大科教园区小麦试验基地、濉溪县国家级区域实验站,深入田间地头、温室大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良种繁育、种苗推广等工作开展情况。张永指出,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与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合作,不断壮大科研力量,加快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和引进领军人才、专家团队,落实落地各项激励政策,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创造性。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吸引更多资源进入农业科技领域,全面提升种业科技创新能力。

安徽永民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拥有现代化的种子精选、加工、检验、低温储存等设备,对生产基地实行“五统一”管理,保障了种子质量。张永一行察看了企业仓库和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张永鼓励企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延长产业链、提高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千方百计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开展“四送一服”活动,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张永在调研时强调,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农业现代化的基础。要抓好种业创新能力建设,强化现代种业企业培育,建设高标准种业生产基地,保护利用好种质资源,加大种业扶持力度,着力打造“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体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