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举办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8-20 14:53 字号:

为有力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扎实做好考核验收迎检工作,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科学实施和规范管理,8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袁伟处长进行专题授课。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若军出席培训并作开班动员。

培训班上,袁伟处长介绍了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基本情况,从十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美丽乡村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美丽乡村建设中的注意事项和工作建议。他还对2019年度美丽乡村建设考核验收政策作了解读,与学员们交流分享了“十四五”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初步考虑,讲授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管理等内容。

陈若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既是民生工程,又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纳入各级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激发更大动力,实现更大作为。要围绕建设标准,突出基本民生,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加快在建美丽乡村工程推进速度,早日改善农村居民生产生活条件。要对照考核验收办法,进一步补缺补差、对标提标,加强群众满意度宣传和软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全面做好2019年度美丽乡村验收准备工作。要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专项调研,深入谋划“十四五”时期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思路和重大举措,切实搞好政策创新和项目储备。

市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各县(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2019和2020年有省、市级美丽乡村建设任务的15个镇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濉溪县2019和2020年度36个省级美丽乡村党组织书记或村委会主任等约90人参加培训。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