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黎苑小学感受中秋文化学打团圆月饼

浏览次数: 作者:郝莹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9-14 07:44 字号:

9月11日,淮北市黎苑小学联合全日可颂蛋糕房在淮北市博物馆开展“迢迢新秋月,亭亭月将圆”月饼制作体验活动,让少先队员们了解中秋习俗,感受传统节日文化。

少先队员们怀着期待而又兴奋的心情来到活动现场,等待着学习中秋传统文化和制作月饼。淮北市博物馆老师向少先队员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与少先队员们现场互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中秋节文化知识。

到了月饼DIY时刻。老师首先给少先队员们分发了手套、面团、馅料,在对月饼制作过程详细的讲解后,大家热火朝天的忙活起来,经过揉团、包馅、压模、成型等一系列程序,小月饼师手里的月饼渐渐成型。

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参加体验活动既了解了传统文化知识,又增强了动手能力,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亲手制作团圆月饼,和亲人分享一份甜蜜,表达感恩之心,感觉非常美妙。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