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青少年“竞逐”机器人

浏览次数: 作者:于金龙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4-17 15:39 字号:

4月17日,第六届淮北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淮北市梅苑学校举行。

科技创新,放飞梦想。机器人竞赛由淮北市科学技术协会、淮北市教育局、淮北市机器人学会等单位联合举办,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计算机信息学知识,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比赛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共设置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创意比赛、工程挑战赛、创新挑战赛、少儿编程、大疆机甲大师挑战赛等9个赛项,全市中小学20支代表队300余名青少年现场动脑动手,切磋机器人操作技能。

竞赛分为专业组项目和常规组项目。专业组项目规则,按照中国科协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执行,专业组竞赛为选拔赛比赛,按照省里分配的指标,按照实际得分从高往下取相应的每个年龄段的优胜队,获得参加2021年安徽省第二十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资格。常规组竞赛不参加省赛推荐,主要为全市喜爱机器人、热爱拼装和少儿编程的青少年学生设计。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