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系统直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于金龙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09 10:41 字号:

2月7日,市教育系统2020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召开,交流展示学校党组织工作经验成果,集思广益“把脉开方”,查摆梳理问题短板,明确制定整改清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全市教育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机关科室负责人,市及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熟悉了解学校情况的党员教师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并对市教育系统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评议。

淮北市工业与艺术学校党委、淮北市第一中学党委等10位党组织书记口头述职抓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刘辉对口头述职的同志进行“一述一评”。市教育系统其他直属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

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整体推进、全面加强,党建责任全面压实,基层基础有效提升,党建教育下活“一盘棋”,党建与主题教育、思政工作、教育教学、群团队建等结合融合,学校疫情防控和教学发展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但基层党建工作中仍存在“重教学业务、轻党建学习”等一些问题和不足,影响制约着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的发挥和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刘辉表示,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合力提升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注重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层层压实责任,凝聚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坚持守正创新,激发基层党建活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推进深度融合,提升引领教育发展的动力。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中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完善党建工作体系,提升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教育的能力,为淮北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贡献教育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