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教师“云上”研修停课不停学

浏览次数: 作者:于金龙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2-10 08:31 字号:

2月8日至5月7日,淮北市小学教师全员网络研修和幼儿园、初中、高中(中职)教师远程培训,分别通过中国教师研修网、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教育网等网上分阶段进行。

网上集中研修培训旨在更新教育教学理念知识,提高全体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能力,提升教师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建设适应教育现代化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幼儿园教师以提高保教保育和信息化能力为主题,小学教师以“聚焦核心素养,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为主题,初中、高中教师以“新时代教师素养培育与发展”为主题,按“专题+自主”模式设置学科课程,并设置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题课程。“云上”研修紧扣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要求,重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聚焦教学问题和学生发展研究,推进课堂教学和育人评价改革,切实提升教师参加网络远程培训和信息化教学实践的成就感获得感。研修教师可根据培训要求、个人学习兴趣和专业发展需要,通过“个人空间”定制课程、自主选学,网络平台跟踪、记录并评价学员的学习行为,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落到实处。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