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武深入濉溪县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11 08:16 字号:

淮北新闻网讯 9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黄晓武深入濉溪县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达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参加慰问。

在刘桥中心小学,黄晓武与市教育局劳模扶贫志愿服务队队员一一握手,表示慰问。黄晓武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结合实际、创新形式、以城带乡,扎实开展教育系统“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引领农村学校教师专业化成长,帮助农村学校提高整体教学水平质量,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在参加市首府实验小学和刘桥中心小学手拉手“决胜脱贫攻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队会课时,黄晓武希望广大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优势,以“义务教育有保障”为工作核心,突出精准化、精细化、信息化、人性化,全力以赴做好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教育精准扶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在濉溪二中,黄晓武看望慰问了退休教师代表、我市首批特级教师黄昌义,对他在教育工作一线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如今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表示崇高敬意,希望老人家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同时继续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

黄晓武在慰问中希望广大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为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学习发扬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抗疫精神,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在教育战线培养好中华民族的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加快整合和优化教育资源,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合理布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黄晓武还调研了刘桥中心小学和濉溪二中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办、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