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交通运输局通报水运工程建设情况

浏览次数: 作者:■ 见习记者 张旭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15:00 字号:

10月2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水运工程建设情况。

目前,我市主要水运项目集中在浍河,浍河航道工程淮北段分三段进行建设。第一段南坪闸下游浍河航道整治工程,现已建成运营;第二段浍河航道整治一期(南坪闸至临涣闸段)工程,其中的航道整治工程和南坪船闸工程已于2018年底前建成交工验收,具备通航条件,韩村港区孙疃作业区码头工程计划于今年底开工建设,明年下半年完成、运营。第三段浍河航道整治二期临涣闸至李口集(河南界)工程,其中的航道整治工程投资25亿元,计划于2021年开工建设、2024年完成,临涣船闸主体工程计划于2023年建成运营。

浍河航道是我市重要的四级(500吨级)省际航道,通过淮河、京杭运河与长江航道衔接,连通出海口,实现通江达海,并与长三角无缝对接,也是我市规划的四条通航河流之一。我市的原材料、煤焦化、煤化工产品和危化品等水路运输需求量大:粮食、建材、农副产品等大宗货物通过水运可节约大量交通运输成本,浍河航道建设对于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