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关于保障邮政快递车辆和人员通行的通告(第十一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淮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0-02-16 21:25 字号:

邮政、快递企业承担着全市邮政机要通信、党报党刊、群众生活必需品等寄递任务,在居民减少出行的疫情防控期间是重要的“民生通道”,为落实好保畅通工作,现就全市邮政、快递车辆及人员通行管理通告如下:
       一、将邮政、快递车辆纳入疫情防控及运输应急、生产和生活物资的车辆管理,对执行应急物资运输任务的邮政快递车辆落实“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政策,保障车辆优先便捷通行。各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县乡村公路不得非法禁止或限制邮政、快递车辆通行,不得随意扣押邮件、快递、车辆及驾押人员。
       二、邮件、快递实行定点投递,采取不接触配送模式。设有智能快递柜的小区,快递员经登记并测温合格后可进入小区,全程佩戴口罩并由小区物业人员陪同,完成快递柜取送件后应立即离开小区。无快递柜小区,一律通知收件人到小区门口取送件。
       三、邮政、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在岗人员健康管理,坚持日常体温检测,确保上岗人员身体健康。加强员工教育,配合各居民小区(村)疫情防控管理。驾押人员若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止工作,及时安排就医,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和营业场所要立即停止业务,并第一时间向辖区政府和市县邮政主管部门报告。


                                                         淮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2020年2月16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