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加快推进高速公路ETC普及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刘星 通讯员 李丽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0:06 字号:

根据国家关于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加快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推广应用的工作部署,我市全力推进高速公路ETC普及应用工作,为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创造条件。

成立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及加快ETC发展应用工作市级领导小组,相关副市长任组长,各县区政府、交通、公安、人行淮北中心支行、淮北ETC客服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强化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

制定下发《关于成立淮北市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及加快ETC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推进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及加快ETC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将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县区政府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工作要求及时间节点,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完善宣传引导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落实到位。计划今年年底,ETC发行量达10万户,全市在籍汽车ETC车载装置安装率达80%以上,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90%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设立“一站式”服务点。在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3个“一站式”办理点,为车辆提供便捷安装服务;积极与市公安车管部门对接,在车管所设置“一站式”办理点。公安车管部门在新车上牌和车辆年检过程中,对未安装ETC的车辆,采取有效形式引导其进行安装;积极与濉溪县、各区人民政府对接,深入社区和村、镇,设置“一站式”办理点,为社会车辆提供预约安装、上门安装等便捷安装服务。充分发挥微信、支付宝等互联网资源,支持用户自主选择产品服务、自行注册、自行安装。鼓励发行机构和合作机构开通网站、APP等各种形式的线上发行渠道,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