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施得力 工作扎实

我市“清河清湖”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浏览次数: 作者:■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王山山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11:31 字号:

记者从市水务局召开的河湖长制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20年12月启动“清河清湖”专项行动以来,我市各县(区)积极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3月15日,全市累计排查和上报各类问题共63个,整改完成55个,整改率87.3%。

据了解,2020年12月11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签署了《安徽省总河长令(第1号)》,决定在全省开展河湖“清江清河清湖”专项行动。为贯彻落实省工作部署,市河长办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河湖开展“清河清湖”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并先后两次召开“清河清湖”专项行动调度会,推动各项工作具体落实。

全省专项行动将于6月底结束,时间紧、任务重、责任艰巨。为掌握“清河清湖”专项行动开展情况,3月3日至5日,市河长办集中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暗访,在闸河、龙岱河、萧濉新河、巴河、新沱河、浍河等主要河道,累计发现15处河段存在“四乱”突出问题,立即制作警示片,督促各县区及相关部门切实把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市河长办将认真按照我市“清河清湖”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发动市级河长会议成员单位和各县区鼓足干劲,做好最后的冲刺。同时,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成立由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人民检察院为主的两个暗访督查组,对照问题台账,按照每个县区不低于30%比例,对各县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持续暗访督查,现场抽查核实。如发现整改不力、不到位、存在虚假整改的问题,将采用“一县(区)一单”进行交办,限期整改,并记入所在县区年度考核扣分内容,强力推动“四乱”问题清零。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