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淮北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旭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1 11:34 字号:

日前,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截至6月25日,今年我市主要污染物PM2.5平均浓度为63.2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1%;PM10平均浓度为96.5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7%;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55.1%,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8%;重污染天气11天,较去年同期减少6天。

今年以来,我市强化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管控,按照站点周边、主城区、城郊结合部等不同区域实施分类整治,对死角、顽疾紧抓不放,彻底整改。紧抓工业企业环保改造、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重型柴油货车管控、餐饮油烟治理、燃煤炉灶替换等工作。集中人力物力,及时排查和消除国控点3公里内污染源。

建设淮北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测监管平台,建设安装了124套微型空气质量监测站、3套小型空气全项站、1台激光雷达走航车,50套出租车移动车载监测设备。开展环境巡查,完善常态化巡查监管工作制度和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召开空气质量联合分析调度会,通过多元化和多维度的监测数据,分析空气质量现状和趋势,采用现场巡查与科技监测相结合的方式,调度处理各类污染源得到高质高效解决。

根据“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将责任传导到属地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建立各部门齐抓共管、通力合作的局面。严格按照淮北市大气污染防治量化考核办法对县区和相关市直部门开展考核。落实大气污染事件处理工作流程规范的六步处置工作方法(交办、整改、核查、问责、督办、销号),针对重点、难点大气污染问题开展跟踪督查和专项督查,推动问题整改。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