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33.64平方公里被划定为生态保护红线区域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旭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1 11:04 字号:

日前,省环保厅正式印发《安徽省生态保护红线》,根据文件显示我省生态保护红线总面积为21233.32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总面积的15.15%,包含3大类16个片区,主要分布在皖西山地和皖南山地丘陵区等水源涵养、水土保持及生物多样性维护重要区域,长江干流及沿江湿地、淮河干流及沿淮湿地等生物多样性维护重要区域。

我市生态保护红线面积为33.64平方公里,占市域面积的1.23%,主导生态功能为水土保持功能和生物多样性维护功能。生态保护红线内禁止进行大规模高强度的工业化和城镇化开发,禁止各种不利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活动和生产方式。生态保护红线的实质是生态环境安全的底线,目的是建立最为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对生态功能保障、环境质量安全和自然资源利用等方面提出更高的监管要求,从而促进人口资源环境相均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