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华润燃气扎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障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3-12 15:15 字号:

为扎实做好燃气用户权益保护,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淮北华润燃气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创新服务行为,努力提高服务质效,推动客户服务满意度稳步提升。

一是运用信息系统,提供便捷化业务办理渠道。近年来,淮北华润燃气加大信息化投入,整合多项业务资源,先后开通微信、支付宝、网上营业厅等线上缴费渠道,设置一卡通自助充值机和IC卡自助充值机,同时上线“微网厅”和“易作业”系统,实现多项燃气业务掌上办理,满足全市燃气用户的服务需求,实现用户办理业务的便捷化。

二是依托劳模服务队,为用户提供便民服务。以淮北市劳模高金梁为引领,先后成立了多支蓝焰党员先锋队,定期到各个社区为用户提供安全宣传、业务咨询、表具检修、室内查漏、更换燃气设施配件、燃气保险等便民服务,2020年累计开展便民活动10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350小时,服务人次2000余人次。优质便民的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用户认可,高金梁劳模服务队在2020年荣获“安徽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三是推进客户端安全隐患整改,保障用户安全用气。近年来,结合日常安检工作中发现的各类客户端隐患情况,淮北华润燃气制定隐患整改计划,有序推进燃气热水器、灶具、软管等安全隐患,督促用户及时整改,2020年入户安检30万户,成检率83.4%。客户端严重安全隐患整改率达75%。更换超期表具20000块。查处违章用气行为43起,追缴气费35万元。有效地消除了客户端安全隐患,提高了安全用气水平。

四是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淮北华润燃气积极响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在市三区一县五个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燃气服务窗口,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精简服务环节,燃气报装环节由原来的5项缩减为3项,报装时限由原先的38天缩短为14天,新户开通时间由原先的1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定期拜访园区和企业,了解工商业用户的用气需求,为企业提供多元化服务,主动为大工业用户让利,实施阶梯气价,每年为工业用户节省燃气用能成本1200余万元,助力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加强用户投诉管理和问责力度,降低用户投诉大幅下降,客户满意度稳步提升。

五是助力疫情防控,践行社会责任。疫情期间,为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根据市发改委的文件精神,自2月9日到5月9日,对中小微工业企业气价下调10%,气价优惠500余万元。对中小微企业确因流动资金紧张、缴费困难,实行“欠费不停供、不收违约金”的措施,之后由企业补缴气费。制定加气优惠方案,为医护人员保障出行志愿服务车队90余台出租车辆提供优惠气源,自2月13日至3月4日,每台志愿服务车辆免费加气3次,免费额度用完后,加气每方优惠0.7元。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