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房屋征收安置中心多举措高效推动征收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3-08 09:51 字号:

今年以来,市房屋征收安置中心早谋划、早落实,高效推动2021年房屋征收工作进度。

一是编制2021年度全市房屋征收计划。按照“房屋征收工作实行计划管理”的要求,市征收中心提前谋划全年征收工作,印发《关于申报2021年度房屋征收计划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结合市、县区政府项目投资计划,认真编制申报2021年度房屋征收计划。结合《淮北市2021年度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指导计划》,对各县区申报计划进行审核汇总,编制完成2021年度全市房屋征收计划,报市政府批准后实施。

二是指导县区积极开展重点项目征收工作。坚持一线工作法,定期深入项目现场,迅速推动重点项目征收工作。目前濉溪县节点绿化提升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杜集区萧徐快速通道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已开始签约,预计3月底完成房屋征收;淮徐快速通道南段已征收完毕,完成房屋征收98户。烈山区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多次深入栗园路等重点项目现场清点附属物,指导社区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确保疫情防控和征收工作运转扎实、有效推进。

三是督促落实房屋征收绩效评估和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绩效评估要求,结合征收进度,启动部分项目绩效评估工作,查看项目单位提供的申请资料、入户调查及三榜公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规范征收程序性资料,并结合2020年度绩效评估结果,对个别项目回头看。突出信息公开,推进依法征收和阳光征收,指导县区完善房屋征收与补偿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充分发挥“互联网+征收”、智慧征收信息化管理平台的作用,分类公布房屋征收补偿相关信息。针对2020年度信息公开检查发现的问题,指导县区征收安置中心不断创新公开方式、提升公开质量、完善征收补偿信息内容。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