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加强两提升”助力淮北市民生工程实施

浏览次数: 作者:■ 记者 黄顺 通讯员 邵杰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06 10:58 字号:

市民生办消息,为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我市建立“三加强两提升”工作机制,进一步扎实推进2019年民生工程实施工作。

“三加强两提升”即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过程管控、加强政策宣传,提升实施水平、提升项目绩效。

我市实行市长调度制度,完善责任链条,制定工作台账。加强各类报表填报工作,不断提高民生工程信息编写质量,将民生工程进度情况在《淮北日报》上进行公示;减少督查频次,将月督查改为季督查。通过广播播放、结合扶贫包保开展政策宣传,面对面将政策宣传到户。此外,在项目点公示牌上使用省民生工程形象标识,对受益群众进行随机电话回访,提高受益群众知晓率。为了提升实施水平和项目绩效,我市制定工作台账,加强数据库建设,加大公开公示力度,提升工程实施透明度和实施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督促问题整改;健全完善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社情民意调查等体系,抓好监督、评价和考核。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