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市政府主门户网站及政府
网站群建设管理和信息保障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作者:超级管理员 信息来源: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03-08 14:04 字号:

淮政秘〔2011〕11 号

濉溪县、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构建政务公开、公共服务、公众交互的平台和桥梁,围绕省对各级政府网站的绩效考核指标,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办好政府网站的重要意义。政府网站是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在互联网上发布政务信息、提供在线服务、参与公众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办好政府网站,有利于促进政府部门依法行政,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各级各部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认真贯彻国家、省和我市关于电子政务建设的一系列决策和部署,牢固树立以社会和公众为中心的理念,着力突出政务特色,坚持统筹规划、协同建设、分级管理、资源共享,尽快淮北市人民政府把政府网站真正办成政务公开的窗口和建设服务政府、效能政府的重要平台。
    二、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是适应电子政务发展要求,建设阳光政府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促进政务公开,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密切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地为公众和社会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政府、市直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政府信息网上公开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网站建设和做好上网信息的发布、报送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健全本部门政府信息网上公开目标责任制,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政府信息及时通过上网全面公开。
    三、不断健全和完善我市政府网站建设体系。市政府网站群以淮北市人民政府网站为主门户,由县区政府网站和市直各部门网站(统称子网站)构成。市政府网站重点就全市性重大问题加强权威政府信息发布,增强与公众互动交流,提供在线办事和便民服务。县区政府、市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建设,要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和部署,加强部门网站建设和管理。
    四、加强政务信息发布、报送工作。要关注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重大决策和主题活动,结合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积极配合做好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完成专题约稿任务;要在关注本单位、本部门重点工作及工作动态的同时,积极向市政府主门户网站发布、报送各版块所涉及到的相关信息;要关注民生,积极收集百姓在就业、就医、就学、保障等方面的热点信息。要严格按照市政府主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分解任务做好相关信息的保障工作(详见:淮北市政府主门户网站栏目信息维护责任分工表),明确分管领导,并确定一名人员专抓这项工作。
    五、加强网上公开信息的审查把关。要按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保密法律法规的规定,建立健全网上政务公开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领导的管理责任、经办人的具体责任以及相应的技术措施,形成信息采集、编辑、审核、发布和共享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要加强对非本单位制文和非本单位工作渠道收集信息的上网把关,确保信息内容和发布的程序合法合规。
    六、强化督促检查,落实工作责任。市政府新版门户网站近日已上线测试运行,各地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积极关心,大力支持,多提意见建议。在做好市政府主门户网站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县区政府和市直各部门网站建设管理的组织协调工作。市政府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考核奖惩的具体办法,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政府网站建设管理的考核工作,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县区政府、市直各部门要落实分管领导和承办机构,明确具体责任人,组织好本部门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切实将政府网站建设作为本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建立健全有关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不断提升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水平。
 

 

二○一一年一月二十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