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开展“文明养犬金点子”征集活动

征集日期:[ 2017-11-29 00:00 ] 至 [ 2017-12-29 00:00 ] 状态:已截止

“楼上邻居家的狗从来不拴,前两天把我抓伤了,就赔了我两百块钱,还不够打防疫针的呢。”“我家附近的路面经常出现狗粪,稍不注意就会踩得一脚都是,相关部门能不能好好管一下?”“刚才在公园锻炼身体,三条大狗突然扑了过来,吓了我一身冷汗,主人却背着手在旁边和别人聊天……”近段时间,就城区养犬的话题,本报接到不少热心市民的反映。

社会是多元的,有些人喜欢养狗,也有人不喜欢。接到的反映中,有的市民认为,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养狗是市民的个人权利,应当得到尊重和保护,遛狗要不要栓绳、要不要给犬类打疫苗之类的全靠主人自律,不需要相关部门插手。有的市民则表示,享受权利的同时,也要承担相应的义务,狗的主人要尊重环卫工人和园林部门的劳动成果,保证他人的人身安全,禁止在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遛狗,主人要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等。更有市民建议,外出遛狗时,要强制使用牵引绳,引发环境卫生问题就要进行处罚。

那么,问题来了——在城区养犬,到底该不该管起来,需要的话怎么管?狗的主人怎样才能既享受自己的权利,又不会给别人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要是管起来,是不是应该划出“遛狗禁区”,定期给犬类注射疫苗,日常监管工作又是谁来做?

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美丽,如何更文明的养犬,需要您的参与和建议。具体参与方式有以下四种:1.在“淮北网”“淮北发布”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2.私信新浪微博:@淮北新闻网;3.拨打党报热线:18656110010;4.来信请寄古城路153号淮北日报社编辑部,并注明“文明养犬金点子”征集。

发表意见

  • *

网友意见

结果反馈
核心提示: 接到的反映中,有的市民认为,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养狗是市民的个人权利,应当得到尊重和保护,遛狗要不要栓绳、要不要给犬类打疫苗之类的全靠主人自律,不需要相关部门插手。

文件下载